左右2停車位都是100萬,內行揭選擇關鍵。(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左右2停車位都是100萬,內行揭選擇關鍵。(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區2個車位都是100萬元,到底該買哪個?一名網友PO照分享車位照片,左邊的車位寬敞,但上方有許多管線;右邊車位則是被三面牆隔開成獨立小天地,哪個車位比較好,引發網友們熱烈爭論,雙方都有不少支持者,不過,有內行網友提醒,右邊車位的設計很像殘障車位,要買建議先了解,否則未來社區搬進有需求的住戶,對方是可以合法跟你交換的,屆時可能很麻煩。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轉發一張車位圖說,左邊與右邊的車位都是100萬元,大家會選擇買哪一個?從畫面中可見,左邊的車位比較寬敞,其中一面靠著牆壁,另一面與隔壁車位之間則有根柱子,不過上面有不少管線;而右邊的車位看起來比較狹窄,被三面牆隔成獨立空間。

該網友也說,他會選擇買右邊的車位,因為是獨立的空間,上面也沒有很多管線,車位也比較深的感覺。不少網友見狀忍不住留言吵起來,支持買左邊車位的人與喜歡右邊車位的人不相上下,兩派網友也分別提出優缺點。

支持買左邊車位的網友認為,車子夾在兩面牆壁中間其實很沒有安全感,而且左邊車位很寬敞,幾乎擁有獨立空間,但又能確保四個車門都能好好打開,家裡面有長輩或行動不便者上下車也比較方便,不過上方有許多管線,如果遇到管線維修恐會需要暫時將車移開,停到別的地方。

而喜歡右邊車位的網友則說,右邊車位被三面牆隔成獨立小天地,且上方沒有很多管線,不會遇到管線維修移車的狀況。而且既然兩面都是牆壁了,且都買下車位了,誰說一定要照著停車格來停車,大可停在正中間,如此一來,四個車門同樣都很好打開,不會遇到卡住的悲劇。

不過,也有內行網友認為,右邊停車格感覺是用來當殘障車位,建議如果真的想要買建議先好好了解一下,否則買下社區的殘障車位,若未來有住戶有殘障車位的需求,是可以拿自己的車位跟你合法換,而兩個車位之間的價差,就是私下溝通解決囉!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