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鮮肉邀請親友品嘗皮蛋豆腐。(圖/shutterstock)
法國鮮肉邀請親友品嘗皮蛋豆腐。(圖/shutterstock)

法國鮮肉網紅闈鴻在2021年來台實習,回國後將台灣美食推廣給身邊的好友,近日他拍片分享法國人吃皮蛋豆腐的反應,只見大家看到這道菜的外觀都超驚訝,試吃後發現「皮蛋沒想像中難吃」,但仍有人不愛皮蛋特殊的口感。不少台灣網友看完超驚訝,沒想到法國人可接受皮蛋,因為很多台灣人不敢吃。

法國鮮肉網紅闈鴻近日在YouTube上發布新影片,邀請法國的朋友吃皮蛋豆腐,只見大家看到這道菜的外觀時,臉上都是藏不住的震撼,因為白色的豆腐與黑色的皮蛋搭在一起,真的是很大的視覺衝擊,也讓人忍不住感到害怕。

接著,闈鴻便向朋友們介紹皮蛋的製作過程,並解釋皮蛋在法文稱作「L'œuf de cent ans(百年蛋)」,但其實不是真的放了100年才吃,只是放在石灰泥與米糠包裹在鴨蛋外面放在陰涼處醃製3個月左右。而法國朋友們聽完後,雖然更加驚疑不定,但仍鼓起勇氣品嘗,而結果很兩極,有些人不愛皮蛋的味道,但也有人認為比想像好吃。

其中一名八歲的小弟弟試吃以後直言,他覺得皮蛋吃起來比豆腐更好吃,但是兩個東西其實都不錯,所已他其實蠻喜歡的。

影片引起網友熱議,「還好他們最後不排斥皮蛋,弟弟的表情好可愛」、「弟弟很可愛!沒想到他能接受皮蛋的味道」、「原來法國人不會討厭皮蛋?!蠻驚喜的!皮蛋+豆腐+肉鬆+蔥+鰹魚片+醬油膏=美味」、「超意外法國人能接受皮蛋耶!還以為不能接受吃」、「原來法國人也可以接受皮蛋,好神奇」。

法國人吃皮蛋豆腐,八歲弟弟愛上!DO CENTURY EGGS TASTE LIKE BLOOD ⁉️(濃眉闈鴻)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