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見到黃金色的皮蛋,和一般皮蛋外觀不同,擔心已經過期了。(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有網友見到黃金色的皮蛋,和一般皮蛋外觀不同,擔心已經過期了。(圖/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

皮蛋的外觀通常是整顆黑色的,不過有網友吃到金黃色的皮蛋,剖半後橘黃色蛋黃內餡還流了出來,和常見黑綠色的固狀蛋黃非常不一樣,讓他擔心是否變質了,趕緊上網詢問,沒想到有老饕一看跳出來大喊是極品,表示這種更美味。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指出,媽媽近日拿兩顆皮蛋給他吃,剝開後卻與一般皮蛋長得不同,自己還是第一次看到,但媽媽平時較節儉,常常東西放很久還不丟,讓他懷疑這種金黃色的皮蛋是否還能吃,於是發文詢問「這是正常的嗎?」

原PO也貼出金黃皮蛋的照片,皮蛋的蛋殼偏黃,整顆皮蛋剝殼後呈現金黃色,蛋白則是透明的,剖開後的蛋黃長的像溏心蛋,為橘黃色流沙狀,和一般全黑色的皮蛋很不一樣。

貼文釣出內行人表示,黃金皮蛋很好吃而且較少見,通常製作過程中使用的可食用純鹼,以及外面敷的石灰量是比較少的,「這個好吃,但好難買得到」、「比較少有,小時候吃過兩次,口感比較不一樣」、「這個是好吃的皮蛋,你賺到」、「我剛才才吃而已,那是黃金皮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