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花27萬台幣買下老屋,並在屋內發現許多值錢珍貴的物品。(示意圖/達志影像)
加拿大男子花27萬台幣買下老屋,並在屋內發現許多值錢珍貴的物品。(示意圖/達志影像)

加拿大一名男子日前以7331英鎊(約新台幣27.5萬)的價錢,買下一名已故音樂老師的房子,裡面原本堆滿了許多雜物,但經過檢查、整理後,男子發現裡面藏有不少值錢且珍貴的物品,最終他將這些東西拿去拍賣,竟賺到比當初買入價格高40倍的收入。

亞歷克斯在屋內找到不少黃金、銀條、鑽石戒指等物品。(影片來源/YouTube/Curiosity Incorporated)

根據《太陽報》報導,亞歷克斯(Alex Archbold)和妻子在加拿大經營一家古董店,去年底他以7331英鎊的價錢,買下已故音樂老師拉克夫人(Bette-Joan Rac)的房子,亞歷克斯表示他雖然認識屋主,但從未進到房子內參觀過,當他實際拿到鑰匙、打開門時,瞬間就被屋內的景象給震撼了,因為裡面囤積相當多的雜物,幾乎每個房間都堆滿了箱子和袋子。

不過亞歷克斯的團隊實際檢查、整理這些雜物時,竟從中發現許多稀有、值錢的東西,包含幾枚純銀硬幣、1920年代的紙鈔,「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是裝滿現金的錢包、一條100盎司的銀條、以及裝滿黃金和鑽石戒指的袋子」,除此之外,衣櫃裡還存放不少名牌服飾,從皮草大衣到訂製套裝,款式都可追溯至幾十年前。

最終亞歷克斯將一台三角鋼琴留下,並將其他物品拿去拍賣,在經過3輪拍賣後,他靠著這些物品賺到29萬3270英鎊(約新台幣1100萬),幾乎是當時買進價格的40倍,讓他興奮直呼:「這就是為什麼我買下這間房子的原因,因為它很有潛力!」、「這是我這輩子目前為止最好的投資!」。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