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房價飆漲樹速度快,讓不少人備感壓力。(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全台房價飆漲樹速度快,讓不少人備感壓力。(示意圖/報系資料照)

全台房價居高不下,民眾薪資增幅卻始終跟不上房價漲幅,使得房價薪資所得比越來越高,買房壓力也隨之增加,讓許多人苦不堪言。有網友翻出42年前的報紙感嘆,當時天母30坪3房新屋價格不到百萬,且台北或新北的不少房價都在百萬內,引起熱議,許多人直說,「回不去了,薪水漲3倍,但房價已經漲10、20倍了。」

該名網友在PTT論壇上貼出民國69年的報紙,只見當年賣房廣告,一間在天母一路(中山北路七段)的30坪3房2廳2衛新房僅97萬,原Po也列出其他賣屋廣告表示,「台北或雙北都不到100就有。」

不僅如此,原Po也透過報紙廣告發現當年沖床作業員的薪資為1萬起,但42年後的今天沖床作業員的薪水也只增加近3倍,起薪落在2.5萬至3.6萬之間,讓他不禁感嘆,「40年過去,薪資漲3倍,房價應該頂多5倍才合理吧,可是翻遍全台灣還是都找不到300萬以下新房,已經不敢看蛋黃蛋白蛋殼蛋盒區還是沒有。」

文章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直呼是時代的眼淚,已經回不去了,「當時存款利率高,存幾年就能拿現金買」、「以前人房子拿來住的,沒那麼投機」、「回不去了,薪水漲3倍,但房價已經漲10、20倍了」、「當時存款利率高,存幾年就能拿現金買,反而是房貸利率很高。」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