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發現,好市多販賣的海鹽上標示「碘為必要營養素,本產品未加碘」。(圖/翻攝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一名女網友發現,好市多販賣的海鹽上標示「碘為必要營養素,本產品未加碘」。(圖/翻攝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不少人購買包裝食品時都會先看成分標籤,確認內容物有哪些,不過一名女網友發現,好市多有罐海鹽的標示寫道「碘為必要營養素,本產品未加碘」,讓她一頭霧水。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規定,未添加碘化鉀或碘酸鉀的包裝食用鹽品,都應註明「碘為必需營養素,本產品未加碘」的提醒標語。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貼出一張海鹽的成分標籤照片,只見標籤最下方寫道,「碘為必要營養素,本產品未加碘」,讓她看了一頭霧水,直言「這句話是不是很矛盾啊,我是看懵了」。

此篇貼文曝光後,有超過5千多人按讚,其中有網友解釋這段話的意思,「碘是必需營養素,如果您身體健康,請適當食用含碘的鹽;如果醫師告知您身體不能食用含碘的營養素,那這罐鹽您可以安心食用」。

也有網友科普,「甲狀腺亢進的患者不能攝取太多碘」、「像我們有甲狀腺亢進的就不能吃含碘的,這款鹽就蠻適合甲狀腺亢進的人」、「有甲狀腺相關病症的人是不能吃碘的,而且現在很多鹽也都沒有加碘了,因為很多食物裡都有含碘,不一定要吃鹽也能攝取到」。

根據衛生福利部官網說明,食品藥物管理署於105年11月1日訂定「包裝食用鹽品之碘標示規定」,未添加碘化鉀或碘酸鉀的包裝食用鹽品,都應註明「碘為必需營養素,本產品未加碘」的提醒標語。未依規定標示則須於規定期限內回收商品並改正,改正前不得繼續販賣,否則將回收銷毀。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