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本報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本報資料照)

家住金門的徐姓男子,涉嫌盜用黃姓正妹夜騎的背面照片在Dcard西斯版PO文影射約砲,還回覆網友留言,黃女不堪其擾,憤而提告。台北地檢署調查時,徐男辯稱他只是想體會「女生上網發言」的感覺,且未PO出黃女正面,但檢方認為雖然徐男未PO黃女正面照,但仍具有識別性,1日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及《刑法》加重誹謗罪起訴徐男。

檢方調查,黃女去年7月1日在個人社群軟體上PO出她穿著運動背心的夜騎背影照,不少網友追蹤按讚。但徐男在7月6日,下載該照片後,在Dcard西斯版以「琳琳」名義發文。

徐男並PO文:「晚上好姐妹約出來騎腳踏車,利用這段時間比較沒人的時間透透氣,騎到一半有兩個應該是去散步的底迪,一直在那尖叫,一看就知道是太無聊在鬧,所以連頭都沒有轉。」

徐男還PO文「正經一點來要賴,看得順眼聊得來的,搞不好還可以讓我無聊時有人聊色色滿足一下呢。以下一定有人報名可以,跟一個連高矮胖都不知道的陌生人聊,還真燃不起我的fu」引發不少網友留言。

徐男還逐一回覆網友留言,包括「你何不直接當腳踏車讓我騎呢?」、「說女生騷就像男生被說色一樣,有時候是一種誇獎」黃女經友人告知後,報警處理。

檢方發現,徐男在警詢時辯稱他只是想體會用女生在網路上發言的方式,由於雙方調解不成,檢方今依違反《個資法》及加重誹謗罪起訴徐男。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