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美聯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況陷入膠著。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人身安全備受關注。英國衛報報導的一則新聞,揭露澤倫斯基日前疑似因為藏匿處被攻擊,電話講到一半趕緊避難的驚險實況。

根據英國衛報,澤倫斯基2月25日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通話時,疑似因為藏匿處被攻擊,被迫掛斷電話。一名歐盟官員指出,澤倫斯基當時連忙叫了對方名字3遍,「Charles,Charles,Charles,我得要掛電話了,我們正被攻擊。」澤倫斯基隨後就掛斷電話前往安全地點。為此,米歇爾則感到相當佩服。

澤倫斯基日前指出,「敵人將我標記為第一目標,我的家人標記為第二目標,他們想透過摧毀國家元首,從政治上摧毀烏克蘭。」美國政府敦促澤倫斯基離開基輔,以免被持續推進的俄羅斯軍隊俘虜或殺害,但他拒絕了這項提議,表示「我需要彈藥,而不是搭便車」。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