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仔體重又要創新高啦!(圖/動物園提供)
圓仔體重又要創新高啦!(圖/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裡面的當家大熊貓「圓仔」靠著招牌的鵝蛋臉吸引不少粉絲前往參觀,然而已經是8歲的牠,在體重與食量上都要跟爸爸「團團」不相上下啦!為了圓仔日後的健康考量,園方也在圓仔每日的菜單上下許多功夫,為牠特製獨有的「減重套餐」希望牠日後可以依舊健康長大。

圓仔的特殊甩肉餐 (圖/動物園提供)
圓仔的特殊甩肉餐 (圖/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表示,平常保育員為「圓仔」準備的食物量與其他成熊相同,她的食量已經比其他大貓熊還小,但她的吸收能力似乎特別好,體重居然直逼成年公熊爸爸「團團」,為了身體健康,希望可以透過食材的改變讓牠慢慢的達到理想體重。園方請保育員調配了低脂、低糖、低鹽且提高蛋白質含量的「減重窩窩頭」給她,對於這個新配方「圓仔」並沒有感到與以往伙食有所差別,依然吃得相當開心。

而圓仔的妹妹「圓寶」體重也是比同齡的熊來的還要重,1歲8個月的牠,體重已飆到將要突破70大關,對此保育員也密切注意圓寶的體重變化及伙食營養,希望可以讓姊妹倆都有個健康的身體,能夠繼續在園內開心成長。

姊妹妹妹一起吃飯,好溫馨 (圖/動物園提供)
姊妹妹妹一起吃飯,好溫馨 (圖/動物園提供)

至於圓寶與媽媽「圓圓」的相處也相當逗趣,據園方表示,倆熊幾乎天天都在上演「搶食諜對諜」的戲碼,常互相覺得對方的東西比較好吃,甚至直接拿走對方手上的食物。讓保育員們都哭笑不得,想看更多熊貓們的可愛互動,假期期間也不妨前往動物園走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