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26日警告,俄羅斯可能準備好動用核武。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26日警告,俄羅斯可能準備好動用核武。

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昨(26)日警告,俄羅斯可能準備好動用核武。

芬蘭廣播公司(Yleisradio Oy,Yle)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先前曾在演說中提醒全世界,俄羅斯手中仍有核武,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昨日接受芬蘭廣播公司節目專訪時警告,普丁這項發言被外界解讀為俄羅斯已經準備好動用所有可行選項,「那絕對和核武器有關,這個可能性應該銘記在心。」

針對數千名烏克蘭人逃離家鄉,哈維斯托說芬蘭已經準備好幫助難民。

此外,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25日表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已經邀請芬蘭分享及接收敏感軍事情資,對此哈維斯托不願猜測這是否代表芬蘭接近尋求加入北約。

他也淡化莫斯科稱芬蘭加入北約會面臨的「後果」,指出芬蘭並沒有面臨任軍事威脅。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