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科醫師表示,GG翹得越高,代表整體健康越好。(示意圖/達志影像)
泌尿科醫師表示,GG翹得越高,代表整體健康越好。(示意圖/達志影像)

陰莖除了用來排尿、做愛,更是男人的健康指標!泌尿科醫師指出,陰莖翹得越高,代表身體越健康,如果經常半軟不硬的,很有可能身體已經出現大問題,而當事人還不自覺;尤其是現代人的工作型態「高工時、高壓力、高疲勞」,也都可能是硬度不足的元兇。

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在臉書粉專PO文指出,研究顯示,測量患有勃起功能障礙者的血壓、血脂、血糖,有將近50%的人有血壓過高的狀況而不自覺,近30%的人有血脂過高的問題,而有近25%的人甚至已經接近糖尿病邊緣。

程威銘接著指出,如果有勃起功能障礙的困擾,例如沒有晨勃、勃起消退快、做愛做到軟掉、半軟不硬,甚至根本硬不起來,務必前往泌尿科就診,因為造成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有很多,有的可以治療逆轉,有的需要長期控制,「甚至可能是你的陰莖在幫你的身體發出求救訊號」,必須改變生活習慣,然而上述這些問題,都不是購買偏方或假藥就可以解決的。

程威銘表示,在門診上看過不少患者因為買假藥、吃偏方無效,繞一大圈才前來泌尿科看診,不僅耽誤了治療的黃金時間,也因為吃了一些藥物偏方導致身體受損,十分得不償失。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