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欣宜再3個月要滿35歲。(圖/取自鄭欣宜IG)
鄭欣宜再3個月要滿35歲。(圖/取自鄭欣宜IG)

已故藝人「肥肥」沈殿霞和鄭少秋的女兒鄭欣宜(Joyce),不僅是星二代,也是歌手和演員,今(19日)是沈殿霞的忌日,她也在社群感性發文,並曬出和媽媽合影舊照吐心聲。

鄭欣宜回憶自己小時候很頑皮,從昔日照片可以看到她6歲到13歲時拍的照片,表情都古靈精怪,她坦言愛做鬼臉是要掩飾對自己外表的不滿,安安靜靜、正正經經當乖乖女也是一種掩飾。

因為過去她只要跑來跑去、坐不安穩時,媽媽就會吆喝一句「鄭欣宜」或是一個嚴厲眼神,她就會靜止下來,而她只要做錯事,被媽媽處罰,開始感到內疚了後,媽媽會叫她「過來,親親」,然後跟她說錯在哪個地方,並解釋「其實打我她會比我更痛」。

鄭欣宜感慨「今年35歲了。她都走了14年了。人越大越珍惜她那種不離不棄,無論我有多壞,無論我有多讓她失望,到頭來她都會叫我『過來』然後親親我。」

現在,如果能找到像母親一樣,對她不離不棄,好壞都接受,在任何情況最終都能對她說「過來,親親」的人就好了,最後她也難掩落寞,表示「我仍會等」。而因為她在貼文表示35歲了,部分網友還以為她生日,還祝她生日快樂。

不過粉絲幫解釋,鄭欣宜的生日是5月30日,並憶起今天是沈殿霞離世的日子,留言安慰她並替她加油打氣。沈殿霞2008年癌逝,據悉留下約2.3億台幣的遺產,但擔心女兒不知如何使用,便立遺囑規定女兒過了35歲才可以繼承,35歲以前只能從中每個月領2萬港幣(約台幣8萬)。

而外界都以為鄭欣宜很有錢,還有遺產可繼承,但其實她一度窮到戶頭僅剩約104元台幣,但她沒求助過生父鄭少秋,而她也不會因為繼承遺產的消息影響工作,依舊努力唱歌,做好表演者的工作。

近年鄭欣宜在香港樂壇也屢破紀錄,1年內有2首歌都贏得五台冠軍,雖然再3個月她就滿35歲,母親遺產繼承即將生效,但無論是否有沒有遺產,她都以實力證明自己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