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元暢應景拿著寫下「半生緣」的燈籠為戲宣傳。(中天娛樂台提供)
鄭元暢應景拿著寫下「半生緣」的燈籠為戲宣傳。(中天娛樂台提供)
《半生緣》男主角鄭元暢敬業為戲宣傳。(中天娛樂台提供)
《半生緣》男主角鄭元暢敬業為戲宣傳。(中天娛樂台提供)
鄭元暢難忘與蔣欣在《半生緣》的虐心戲。(中天娛樂台提供)
鄭元暢難忘與蔣欣在《半生緣》的虐心戲。(中天娛樂台提供)
劉嘉玲的貼心溫暖讓鄭元暢至今難忘。(中天娛樂台提供)
劉嘉玲的貼心溫暖讓鄭元暢至今難忘。(中天娛樂台提供)

中天娛樂台開春大戲《半生緣》今(8日)晚9點開播,該劇改編自張愛玲同名小說,由超強卡司劉嘉玲、鄭元暢、蔣欣、郭曉東領銜主演,鄭元暢8日出席線上記者會,他說過當初一聽到演員陣容有劉嘉玲,立馬接下戲約,昨坦言:「一開始合作時有點害怕,她對我來說就是偶像般女神的存在,過去透過媒體、螢幕覺得她女王氣場強大,合作後才發現,嘉玲姐嬌小的軀體裡散發巨大溫暖力量!」

鄭元暢說,雖然一開始跟劉嘉玲對戲會緊張,且劇中對她又愛又恨,但私底下相處時,劉嘉玲就是個非常有魅力的人,「嘉玲姐有種能力,能讓方圓10公尺內的人感受到她的溫暖!」拍戲期間總是遇到劇組有人生日,因此拍完戲後經常聚餐,「嘉玲姐總是拿出很好喝的葡萄酒,我跟蔣欣也都是美酒美食愛好者,所以我也把我喜歡的葡萄酒拿出來分享,結果嘉玲姐很細心,下一次聚會時,就找了同產區、同牌子的葡萄酒來跟大家分享,這不只是貼心舉動,還凸顯她真的非常懂紅酒,讓她在我心中的完美形象根深蒂固、無可動搖!」

他還透露劉嘉玲跟蔣欣酒量都比他好:「因為我沒看過她們喝醉過,代表我比她們先醉倒!」更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邀請兩人上他的《不專業廚房》YouTube節目,他笑稱:「我們沒有腳本,想喝醉就喝醉也沒關係!」

這部改編自張愛玲經典同名小說的民初劇,雖然多次被翻拍成電視劇、電影,但鄭元暢表示,和以往的版本還是有一些區別:「導演希望這次的版本可以加入一些現代的視角,呈現跟以往比較不一樣的感覺,所以我做的準備工作主要是專心專注的把劇本讀透,不刻意去看原著或是任何影像化的版本。」他飾演的富二代沈世鈞一角更多了「叛逆」的元素,對於家人的安排都勇敢抗爭。

劇中鄭元暢除了叛逆,更是個勇敢追愛的癡情男子,對蔣欣飾演的顧曼楨一見鍾情,卻因門第之見而成虐戀。他也分享自己對感情的態度,「不管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兩種都有可能發生在我身上!」他更打趣補充:「只有小朋友才做選擇,我兩者都要!」不過他也坦言談戀愛時不介意身份地位、沒有什麼不可以,但組成家庭本來就不是兩人相愛就夠,還是希望父母好友也喜歡這個對象,「你當然可以選擇只顧著兩人相愛、在愛情中開心就好,若因自己開心而讓其他人痛苦,這也是自己的選擇,真要結婚就需要更多溝通」。

他分享最難忘的一場虐心戲,是他跟蔣欣因受陷害而入獄:「兩人明明都還活著,我們卻要從此天涯兩隔,那種痛我覺得跟死別沒什麼兩樣!」導演原本希望他們可以接吻,「但我們心痛到沒有接吻,只好重來一次再拍接吻」。

劇中兩人也有唯美的浪漫橋段,鄭元暢和蔣欣一同在樹下掛上風鈴許下「一世情一生緣」的願望,記者會上他應景在燈籠上許下新年新希望,並畫下蘋果跟橘子,象徵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大吉大利」。《半生緣》8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間8至10點在中天娛樂台播出。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

中時新聞網提醒您: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