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家純分享從月光族變有殼一族的訣竅。(圖/中時資料照)
鄭家純分享從月光族變有殼一族的訣竅。(圖/中時資料照)

今年28歲的女星鄭家純(雞排妹),去年升格有殼蝸牛,和親友合資6千萬台幣買下北市大安區的3戶整層豪宅,令人刮目相看。不過,鄭家純自爆曾是月光族,靠著控管支出、投資和創業,順利滾出豐厚的財富。

鄭家純昨(6日)在社群平台分享從月光族到買房的十年理財變化,表示入行的前幾年是月光族,後來由經紀人康姐幫忙理財,終於存到一筆錢,後來體驗過一些投資工具後,鄭家純決定挑戰最初設下的目標------買房,考量資金只能貸兩間,便找信任的親友共同投資三間大安區包層的預售屋,「對保簽3500萬本票都是在27歲,預計第三間會在29歲生日前售出,達成短期目標。」

儘管年紀輕輕就買房,鄭家純從投資客的角度來看,並不建議差不多年齡的人盡快買房,「自住不用急,頭期款用來當學費,未來壯大後的自己,會感嘆幸好沒有因為長輩和社會風氣的期待,而買下各方面條件都得妥協到底線的物件,壓縮生活品質變得不快樂,還沒有投資自己的餘裕。」她慶幸23歲就深信「先投資自己,未來可以買到更好的房子」, 25歲時把可買新北市小套房的錢拿去就讀兩次日本短期留學,現在才能完成短期目標,「相信自律的力量,會扎實支撐你的願望。」

至於月光族存不到錢的原因,鄭家純表示曾和身邊有相同困擾的朋友聊過,發現兩大關鍵為「使用未來錢」、「對目前的存款數字沒有成就感」。

許多網友看了都超崇拜,紛紛留言:「妳真的太厲害了,我正在努力中」、「長得漂亮就算了,還那麼聰明,上天太過份了」、「這觀念超好」,但也有另一派網友留言吐槽:「投資股票等金融產品倒也罷了,落落長一篇不過就是炒房投機客」、「說真的,也要有漂亮的臉蛋跟身材才有辦法賺快錢吧⋯⋯」、「根本不切實際,如果有人真的相信,想必傾家蕩產」。

鄭家純臉書全文。(圖/FB@鄭家純)
鄭家純臉書全文。(圖/FB@鄭家純)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