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星唐嫣。(圖/ 摘自唐嫣微博)
大陸女星唐嫣。(圖/ 摘自唐嫣微博)

大陸女星唐嫣學生時期就有「中戲校花」封號,在2004年被大導演張藝謀選中為「奧運寶貝」,在閉幕式表演後就成功出道,至今已是頂流女星之一;近日北京冬奧如火如荼進行中,唐嫣18年前舊照也被挖出,一身紅旗袍拉二胡在人群中特顯眼,但一些網友發現她越來越漂亮,差點認不出她。

唐嫣在大陸人氣相當火,她從出道後演出多部影視作品成績都開紅盤,像是《仙劍奇俠傳三》、《金玉良緣》、《何以笙簫默》、《克拉戀人》和《錦繡未央》等;事業順利,感情生活也很令人稱羨,和男星羅晉結婚後幾乎被捧在手心寵,2021年更生下一個寶貝女兒。

唐嫣18年前當「奧運寶貝」時舊照被挖出。(圖/ 摘自微博)
唐嫣18年前當「奧運寶貝」時舊照被挖出。(圖/ 摘自微博)

儘管最近唐嫣沒有新作品,但北京舉辦冬奧,她特殊的出道方式又被拿出來討論,2004年唐嫣還是中央戲劇學院大二學生,她幸運地和其他13名女同學,被國際名導張藝謀選為「奧運寶貝」,經2個月訓練後到雅典在第28屆奧運閉幕式演奏,在表演的女學生中特別亮眼,回大陸後就正式出道。

而唐嫣當年表演的畫面也被挖出,她紮起一頭俐落乾淨的馬尾,穿著旗袍在台上露出燦爛笑容演奏,看起來十分清新有活力,另外還有和張藝謀的合照;不過,網友都被唐嫣18年前嫩樣驚豔,青春少女感都滿出來,身材也維持得很好,但不少人認為唐嫣現在蛻變更成熟,差點認不出18年前的她。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