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星張靚穎與男友苦戀長達15年,只被當成賺錢工具(圖/取自張靚穎微博)
大陸女星張靚穎與男友苦戀長達15年,只被當成賺錢工具(圖/取自張靚穎微博)

大陸女星張靚穎憑藉著高難度海豚音被譽為「海豚公主」,但她卻一度在愛情中摔了大跤;張靚穎當時為了追愛,不惜和自己媽媽反目成仇,直接在表演舞台「逼婚」,兩人苦戀長達15年,直到她發現對方將自己視為賺錢的工具,憧憬了十幾年的婚姻,不到兩年就畫下句點,離婚後,張靚穎也發現媽媽的用心良苦。

張靚穎是家裡的第一個孩子,也因為家中有著相當深的重男輕女思想,讓她並沒有得到父母的關愛;直到媽媽在第二胎生下兒子後,所有愛全數被分走,成為家中沒人疼愛的孩子,但她心裡並沒有怨恨,甚至在父母同時病倒時,當年國中的她也直接扛下了重擔,白天在病房照顧媽媽,晚上照顧父親,也成為她和爸爸相處最久的一次,但在父親過世時,父女倆仍舊沒有破冰。

擁有動人歌喉及亮麗外表的她,憑藉多年駐唱經歷風聲水起。(圖/翻攝自微博)
擁有動人歌喉及亮麗外表的她,憑藉多年駐唱經歷風聲水起。(圖/翻攝自微博)

此後家庭負擔也全都壓在媽媽身上,讓她決定去酒吧擔任駐唱歌手要替家中分擔,隨著時間推移,張靚穎這個名字也逐漸獲得了些許名氣,樂隊也僅成團一年就因特殊原因解散;張靚穎便獨自到名為「音樂房子」的酒吧,擁有動人歌喉及亮麗外表的她,也憑藉著多年的駐唱經歷風聲水起,也有著不少的追求者;直到某次,她遇見打扮成經紀人樣貌的馮珂,對方稱張靚穎的實力不能只侷限在駐唱歌手,便邀請張靚穎跟著自己,也保證她能前途無量;馮珂帶著張靚穎去參加許多比賽,雖然成績不錯,但是並沒有讓張靚穎打響名號,直到參加選秀《超級女聲》,張靚穎憑藉《讓世界充滿愛》在節目中取得第3名的好成績,人氣也瞬間爆棚。

馮珂為了得到張靚穎的信任自稱已經離婚。(圖/翻攝自微博)
馮珂為了得到張靚穎的信任自稱已經離婚。(圖/翻攝自微博)

長時間的相處也讓張靚穎對馮珂有一絲好感,而對方為了得到張靚穎的信任,自稱已經離婚,同時也給予她無微不至的照顧,從小缺少父愛的張靚穎也很快被對方打動,陷入愛情之中;而在感情中,只要是馮珂認為對的事,她都會去照做,但她並不知道對方一直在欺騙她,甚至將自己視為「賺錢機器」,因為馮珂一直都是一名「有婦之夫」;而媽媽當時一眼就看出馮珂的真面目,並表示相當反對兩人在一起,認為對方不值得信任,兩人還差了18歲;可張靚穎認為馮珂是她最信任的人,便和媽媽發生爭執,表示「他早就離婚了,我相信就好」。

張靚穎後來離家跟隨馮珂一同闖盪。(圖/翻攝自微博)
張靚穎後來離家跟隨馮珂一同闖盪。(圖/翻攝自微博)

後來張靚穎離開了家,跟隨馮珂一同闖盪,而她為了增加唱歌技巧,決心前往美國學習聲樂,馮珂也像以前一樣陪在她身邊;張靚穎也將她的成功歸功於馮珂,認為對方的出現填補她從小缺失的父愛,兩人在與華誼的合約到期時,也商量好一起開一間經紀公司,「少城時代」也因此成立;而兩人的地下戀已不能滿足當時張靚穎對愛情的憧憬,便在沒有事先商量的狀況下,在21歲生日當天公布戀情,馮珂也因此感到惱火,便找尋媒體進行公關處理,表示「20歲公佈戀情會影響你的事業」。

兩人婚後生活也並不幸福,僅僅兩年就宣告離婚。(圖/翻攝自微博)
兩人婚後生活也並不幸福,僅僅兩年就宣告離婚。(圖/翻攝自微博)

在馮珂的控制下,張靚穎所賺的錢全部都落到他的口袋中,而自己手中僅留有一張信用卡,兩人甚至曾因為張靚穎買東西給媽媽發生爭執;但張靚穎不知道的事,馮珂的妻子一直生活在國外,且已經有了孩子;直到31歲那年,張靚穎直接在演唱會的舞台上對馮珂說,「願意娶我的話就上來」;最終兩人在2016年步入婚姻殿堂,婚後的生活也並不是那麼幸福,因此在2018年張靚穎對外稱自己婚姻不幸福,宣布婚姻告終,張靚穎不僅被對方帶走許多財產,同時還失去了多年來的精神支柱;如今,張靚穎終于識破了真相,也體會到母親的用心良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