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小8(中)日前上由鄭弘儀、朱姐主持的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喇吉歐》分享人生奮鬥趣事。(《沒大沒小喇吉歐》提供)
女星小8(中)日前上由鄭弘儀、朱姐主持的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喇吉歐》分享人生奮鬥趣事。(《沒大沒小喇吉歐》提供)

女星小8(張允曦)因《空姐忙什麼》初嘗暴紅滋味,代言一個接一個來,當時邀約收入幾乎7位數起跳,讓她同時擁有財氣與名氣,她日前上由鄭弘儀、朱姐主持的Podcast節目《沒大沒小喇吉歐》分享人生奮鬥趣事。

小8表示因《空姐忙什麼》沒有劇本,只有大綱,密集演出8個月中,所有演員都是即興表演創作,她漸漸感受到自己用盡這些年累積的表演能量,無法再更突破,決定放棄一切赴美進修表演藝術,笑說:「當下才真正理解為何許多演員常說自己被掏空沒靈感而出國充電,以前總認為充電不就是睡飽就好嗎!」不過,在事業起飛時,做出如此巨大決定,也讓鄭弘儀直呼非常不容易,小8則覺得「心靈上的滿足讓她肯定自己的決定,但錯過賺大錢機會,比較後悔」。

張允曦的果斷與勇氣受到大家讚賞,但她最欽佩鄭弘儀主持20多年的談話性節目,幾乎從來不休假,鄭弘儀笑說因受到于美人影響,就怕被取代,他解釋于美人在出道前因替朋友代班主持廣播節目,結果效果比原本的主持人好,獲得公司高層青睞,原主持人就再也沒有回來過。

一說完,張允曦及朱姐大笑:「這太可怕了,真的不要隨便找代班。」接著,鄭弘儀還分享于美人藝名是因為當年在節目中開Call-in,聽眾問于美人名字,她隨口一回:「我叫美人啦!」,因為記憶點夠,從此就成為她的藝名。他說:「這故事給我很大的啟發,就是再忙都不能請假,臉皮要非常厚,還要保持健康。」更以開玩笑的口吻拜託大家看到他的節目就定頻不要轉台,即使看到睡著也不要關掉,讓他的節目有收視率,才能一直主持下去。

小8的父親是足球教練,2人從小感情深厚,她曾帶著父親至歐洲旅遊1個月,當時正是歐洲足球賽季,她買到一場是巴塞隆納隊隊長的退休賽,同時,梅西也一起出賽的大賽,讓以前只能從電視上觀看比賽的父親,首次在現場參與具有紀念價值的賽事,一圓夢想,她說:「現場我們與八萬人一起吶喊歡呼,真的非常感動,我從爸爸感動泛淚的眼眶中,看得出他非常開心。」

而去年父親因癌症過世,小8講述當下並沒有崩潰痛大哭失去理智,而是握著父親的手,對著爸爸說:「很替你感到開心,因為你真的出院了,沒有病痛。」更相信他去了更好的地方。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