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一名網友發現,路邊一排腳踏車被雪覆蓋,導致置物籃積了厚厚的雪,看起來宛如剉冰。(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北海道一名網友發現,路邊一排腳踏車被雪覆蓋,導致置物籃積了厚厚的雪,看起來宛如剉冰。(示意圖/達志影像)

進入冬季後,日本不少地區開始下雪,其中靠近北部的北海道,雪量更是驚人。日本一名網友近日發現,路邊停放的一排腳踏車,由於大雪的因素,置物籃竟積了又高又厚的雪,看起來宛如一碗剉冰,照片曝光後,累積近17萬人按讚。

日本網友@ichiichi1206先前在推特分享一張趣照,當時他在北海道札幌發現,好幾輛停放路邊的腳踏車,由於長期沒有人使用,因此置物籃及坐墊都積了一層雪,堆得如小山丘般,看起來像是一碗剉冰,他也不禁表示,「這是一個腳踏車置物籃,沒想到它竟然能裝這麼多雪」。

根據《BIGLOBE》報導,這一張照是網友@ichiichi1206在本月6日中午12點左右拍攝,當時覺得很可愛,因此就分享至推特,沒想到引發討論,原PO住在札幌約30年,先前在馬來西亞生活約4、5年,直到去年12月才回到日本,對於驚人的雪量也感到驚訝,「過去雪量沒這麼多,天氣雖然沒變更冷,但今年2月的雪看起來有越來越多的現象」。

原po表示,雖然下雪很美,但當地人一想到剷雪,就覺得非常頭痛,而他也苦中作樂,拿出糖漿淋在積雪上,看起來更像一碗剉冰,甚至還拿出一盤泡菜豬肉,放在腳踏車旁一起合照,看起來如泡菜豬肉配一碗大份量白飯。不少網友笑著回應,「淋上糖漿後,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冬季限定的剉冰」。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