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大天今在臉書秀出術後脖子貼有紗布的照片。(摘自臉書)
陳大天今在臉書秀出術後脖子貼有紗布的照片。(摘自臉書)

陳大天說學逗唱樣樣精通,加上模仿費玉清維妙維肖,有「小費玉清」美譽,不過他長期以來說話、唱歌的用力方式錯誤,導致聲帶受損,過完年第一件事就是赴振興醫院進行聲帶微創手術,「兩天不能說話,也是個奇妙的生活體驗」。他的經紀人Sandy表示,手術沒有危險性,只要遵照醫師交待兩天不說話,之後輕聲細語、慢慢練習發聲就好。

陳大天主持邀約眾多,但他這幾年可能主持到一半聲音就沙啞了,或是連續說話2個多小時,就會感覺到唱歌講話都很吃力。他上月尾牙活動結束後,諮詢耳鼻喉科醫師意見,決定進行手術。

他把握過年假期,在家好好休息,煮喜歡的食物吃,最大成就是今年的年夜飯是他親自下廚,他把成果PO上臉書立刻獲得一萬多個讚,還有許多粉絲留言請教秘方。他之前疫情期間,自行在家看《型男大主廚》,並自己研究、練習做菜,已能輕鬆做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的料理。

他與模特兒女友劉樸感情穩定,之前他經常在家下廚,邀女友到家裡用餐,女友很早就見過爸爸了。而他目前仍在休養中,接下來還有些春酒活動、4月將在台中演出《莎姆雷特》舞台劇及脫口秀校園巡演,希望疫情好轉一切都能如期舉行。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