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亞綸的「下雨地震說」曾被網民酸爆,如今被PTT鄉民道歉說「先知總是孤獨」。(圖/截取自炎亞綸IG)
炎亞綸的「下雨地震說」曾被網民酸爆,如今被PTT鄉民道歉說「先知總是孤獨」。(圖/截取自炎亞綸IG)

春節「開工日」地牛再翻身!台灣東北部地區今(7)日晚間6點58分發生規模5.5有感地震,不僅台北市非常有感,晃動時間更長到嚇壞不少民眾。然而驚人的是,藝人炎亞綸其實早在過年前就曾預告「年後還會有地震」,沒想到一語成讖,讓PTT鄉民不由得發起「跟炎P道歉集中串」,1小時內瞬間「推爆」。

台灣東北地區今(7)日晚間6點58分發生規模5.5有感地震,初判震度4級以上地區:花蓮、宜蘭;而台北、新北市震度初判3級以上,北捷板南線、文湖線受影響,暫時放緩行車速度。許多網友紛紛在PTT驚呼:「超大」、「真的好晃」、「好久好大,新北大有感」、「搖好久」、「炎教授是對的」、「桃園中壢超大」、「中和10樓還在搖」、「上下震」、「我又是國家邊緣人了嗎」、「為什麼都沒收到簡訊」。

女星路嘉欣和「小8」趙逸嵐合作主持Podcast節目《阿路八》,就在地震發生的前一天,路嘉欣昨(6)日出席經紀公司團拜時曾在訪問中爆料:「我們年前訪問炎亞綸,當時他預測過年前後還會有比較大的地震,讓我過年都在擔心會不會地震。」沒想到這集節目都還沒播出,炎P又再度一語成讖。

曾被網民戲謔稱作「被藝人耽誤的地質學家」的「炎P」炎亞綸,如今儼然成為台灣人碰到地震時第一個想到的人;包括「下雨地震說、土地乾裂說」等,雖然一開始只是玩笑話,但隨著近年地震發生的情況,竟發現「炎教授」的地震預測能力越來越神準,連科學都無法解釋。

PTT鄉民今(7日)晚7點整在八卦版發文:「[問卦] 跟炎P道歉集中串」,提到「北部下大雨,緊接著就地震了,每當下雨+地震的時候我就忍不住想跟炎P道歉,對不起炎P,當初不該笑你,炎P是對的,大家都欠炎P一個道歉」;鄉民紛紛響應推文:「對不起」、「我道歉」、「我錯惹」、「地質權威」、「我以為你是偽科學,沒想到是經驗科學」、「超準ㄉ,才下雨不到十分鐘就地震」、「諾貝爾欠炎P一個獎」、「先知總是孤獨」、「偉哉,震炎法師」、「由黑翻紅的好典範」、「神串留名」,1小時內瞬間被「推爆」(淨正面推文超過百則)。

PTT鄉民紛紛向炎亞綸道歉。(圖/截取自PTT八卦版)
PTT鄉民紛紛向炎亞綸道歉。(圖/截取自PTT八卦版)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