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察·狄恩·安德森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為馬蓋先。(圖/達志)
李察·狄恩·安德森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為馬蓋先。(圖/達志)

曾以影集《百戰天龍》一角「馬蓋先」紅遍全球的美國男星李察·狄恩·安德森(Richard Dean Anderson),已淡出螢光幕許久,現年72歲的他,最近走在洛杉磯街道當場被直擊,從昔日帥氣英雄變成滿頭白髮、身材豐腴的慈祥阿公。

李察·狄恩·安德森在80、90年代熱門電視劇《百戰天龍》飾演男主角「馬蓋先」,擅長運用極高的科學知識和一把瑞士小刀完成無數次冒險任務,成為觀眾心中的超級英雄,台視1986年(民國75年)將該美劇引進到台灣,掀起一陣馬蓋先熱潮,收視一度高達40.3%,劇中經典台詞「帥啊!老皮!」更流傳至今,成為5、6年級生的共同回憶。

李察·狄恩·安德森以馬蓋先角色爆紅,曾拍攝知名運動飲料廣告。(圖/中時資料照)
李察·狄恩·安德森以馬蓋先角色爆紅,曾拍攝知名運動飲料廣告。(圖/中時資料照)
懷舊系列 百戰天龍 馬蓋先 MacGyver 片頭

除了《百戰天龍》,李察·狄恩·安德森還有另個影集代表作《星際之門:SG-1》,成功將名氣打入年輕族群,後來他演了超過170集便退出,接著漸漸淡出演藝圈,過著愜意的半退休生活,已許多年未公開亮相。感情方面,他曾和艾普柔普羅斯(Apryl Prose)愛情長跑多年,育有一女薇莉Wylie.

直到最近李察·狄恩·安德森現身美國洛杉磯街道,被狗仔拍個正著,近況才跟著曝光,上月下旬剛過72歲生日的他,頭髮全白,臉部、身上均留下這年紀正常都會有的歲月痕跡,不過氣色紅潤、身材略福態,感覺精神和健康都尚可。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