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形象甜美溫柔,長年以長髮示人。(中時資料照片)
林心如形象甜美溫柔,長年以長髮示人。(中時資料照片)

以飾演瓊瑤劇《還珠格格》紫薇一角走紅的女星林心如,外型甜美、演技精湛,之後又主演《情深深雨濛濛》、《美人心計》、《傾世皇妃》等夯劇,締造戲劇女王地位,近年她則跨足擔任製片人,最新作品《華燈初上》推出後獲得廣大好評,眾人也為她所飾演的「Rose媽媽」所傾倒,大年初二林心如曬照拜年,驚喜以超短髮新造型亮相,讓粉絲驚訝直呼有夠逆齡。

林心如2009年成立「林心如工作室」,開啟製作人人生,她同時擔任主演,推出的《傾世皇妃》、《十六個夏天》都叫好叫座,2021年林心如的新戲《華燈初上》在Netflix推出,她飾演的「Rose媽媽」留著一頭浪漫捲髮、穿著復古奢華,美出新境界,該劇甚至引發cos潮。

林心如於2016年與霍建華在峇里島舉行浪漫海島婚,隔年迎接寶貝女兒出生,她因此成了人妻與人母,如今正逢農曆春節,初二對於已婚婦女來說,是個特別的日子,林心如也特地po文,開心寫下:「初二回家當女兒囉!」,還附上兩個眼冒愛心的符號,展現當下愉悅的心情。

而讓人驚喜的是,林心如隨著賀年文,還附上了一張自拍照,此前一直都是以浪漫長髮示人的她,這張照片中卻是一頭剪到耳下的超短髮,瀏海也是剪短到蓋不住眉毛,髮尾則帶些捲翹,新造型看著頗為俏麗,不少網友驚訝林心如竟然剪掉了長髮,但覺得她新造型也很好看,稱讚「女神就是女神」、「妳這張照相看好像年輕18歲的小美女」、「完全逆齡」,還有網友驚呼「讓我想到心跳EP封面」,該EP在1999年發行,如今林心如「復刻」舊造型,順道來了一記回憶殺。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