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5日新增30例本土個案,其中日翊物流群聚案增加4人確診,市長鄭文燦表示將擴大採檢築起防火牆。(桃園市政府提供/陳夢茹桃園傳真)
桃園5日新增30例本土個案,其中日翊物流群聚案增加4人確診,市長鄭文燦表示將擴大採檢築起防火牆。(桃園市政府提供/陳夢茹桃園傳真)

桃園5日新增30例本土個案,其中日翊物流群聚案增加4人確診,市長鄭文燦表示將擴大採檢築起防火牆。另外,外界對於日翊物流有不少投訴,鄭文燦說,歡迎民眾提供資料投訴市府會詳細調查,他也解釋,貨物調倉出貨有經防疫醫師許可,不過要遵守清消並靜置12小時。

鄭文燦說,日翊物流群聚新增4人確診,分別為案19191、案19227、案19228及案19229,由於員工家人也有職場,為此今天會擴大採檢約1000人,7日也會再針對居隔者做採檢,希望能築起防火牆,並藉由採檢來判斷風險是否降低。

新聞處長詹賀舜指出,近期有媒體接獲員工及市民投訴指出,日翊物流被要求停工當天並未停工,或是有請其他倉的人員來支援,有強迫上工的疑慮,另外還有將貨品調倉出貨的狀況。不過市府目前尚未收到相關投訴,希望員工及市民把相關資料寄給市府才能進行調查。

詹賀舜說,貨物調倉出貨的狀況,若有做好完整清消並靜置12小時後,並且由一批新的人員來移動貨物,目前的防疫規範是許可的,但若有員工認為由消毒工作做得不確實等狀況,歡迎民眾提供相關資料來投訴,市府會全力調查。

鄭文燦補充,目前大溪倉停工、全員在家居隔,全家便利商店在期貨跟生鮮的部分,防疫醫師認為清消並靜置12小時,容許物流可以調倉出貨,只是必須用全新的人員進行作業,且不能強迫,若有強迫上工的情形市府會調查並做裁處。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