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產科名醫罹癌裝葉克膜,急需肺臟移植續命。(圖/翻攝自臉書)
婦產科名醫罹癌裝葉克膜,急需肺臟移植續命。(圖/翻攝自臉書)

台北婦產科名醫林禹宏4年前罹患血癌,本來接受骨髓移植治療好轉,沒想到1年前出現多重器官排斥的狀況,一度命危被送到ICU中搶救,如今必須要接受肺臟移植才可能活下去,而他的女兒昨發文淚籲大家支持器官捐贈,表示每個人生來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大家分享出去文章,也許剛好可以成就那個差一點點的關鍵。

婦產科醫師林禹宏的女兒昨在臉書發文說,2月5日這天是爸爸等待肺臟移植的第10個月,爸爸本想低調治療、不對外說明停診的原因,但2個月前他突然失去意識送醫,後轉送到台大ICU,至今仍須靠葉克膜維持生命。

林禹宏的女兒表示,過去一年多爸爸臉書上的貼文都是他戴著呼吸器慢慢打出來的,即使住到了加護病房,他仍堅持每周發一篇文,因為他最放不下的就是他的病人們,而他一直期待能等到適合的A型肺臟,完成移植手術、再次穿上白袍看診的那天。

林禹宏的女兒透露,爸爸在4年前撿查出血癌,接受弟弟的骨髓移植後順利康復,很快就回去醫院上班,但術後1年多疑似出現不好的細胞,再次輸入幹細胞造成多重器官排斥,全身皮膚長黑斑、手腳嚴重脫皮、指甲斷裂脫落、腹瀉、沒有食慾、體重暴跌,最後甚至出現目前醫學無法治療的肺部反排斥,必須24小時仰賴呼吸器維生。

林禹宏的女兒指出,起初他們以為努力就能擺脫呼吸器,因此全家常到山上陪爸爸練習呼吸,但爸爸的肺功能並沒有因此而進步;且到了去年12月病情突然惡化送醫搶救,昨天醫師宣告要裝葉克膜才有機會撐到移植那天,但一直以來爸爸始終沒有放棄,他總說「我每天起床都喘不過氣,但我依然告訴自己再撐一天就有機會了!」

林禹宏的女兒說,上周爸爸被轉回加護病房時,媽媽問爸爸「萬一要裝葉克膜,你願意嗎?不用管我們,只要你做出你最想要的決定。」爸爸點點頭,手指比了「一點點」的手勢說「就差一點點了!」其實爸爸早就撐過了醫師預估的時間好久,而爸爸這麼努力、拚這麼久,真的就差一個延續生命的契機,真的就差一點點了。

林禹宏的女兒最後說,每個人生下來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希望大家可以分享這篇貼文,也許剛好成就那個差一點點的關鍵「拯救一個人的生命,就是拯救他的全世界」。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