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模寶琳娜是80年代超模女神,40年來始終維持性感外型。(圖/達志提供)
超模寶琳娜是80年代超模女神,40年來始終維持性感外型。(圖/達志提供)

伸展台模特兒是一個歷久不衰的行業,誰不想花時間看美好的事物?看著模特兒邁開長腿優雅而火辣地走動,實在是超級滋潤眼球的事情,而他們能發光發熱,靠的是天生優勢加上整個職涯過程刻苦忍耐與修練,有些超模甚至退役後,仍繼續保持那份光彩,例如80年代超模女神寶琳娜(Paulina Porizkova),都當阿嬤了還是辣翻天,但卻有網友嗆她認老好好帶孫,不要逞強硬風騷,寶琳娜則用更多的辣照,直接打臉回去。

寶琳娜出身於捷克,之後隨父母移居瑞典,15歲時她的照片被一個攝影師朋友寄到知名模特兒經紀公司「Elite」,其主管立刻受到寶琳娜180公分優異身高吸引,她因此得到一張飛往巴黎的機票,開始了獨立自主的模特兒生涯,出道後的寶琳娜迅速成為巴黎頂尖的模特兒,18歲時開始往美國發展,優雅的臉龐與性感的身姿,讓她在美國取得大成功,開始受邀在電影中演出,讓她成為聞名全球的超模,是80年代性感女神代表之一,寶琳娜甚至在40歲時登上維密型錄,之後受邀成為《超級名模生死鬥》裁判,無謂年齡增長,在大眾眼前始終維持著亮麗外型。

寶琳娜即使年過半百當了阿嬤,但她仍在螢光幕前發展,甚至跟年輕人一樣玩社群,但也不乏收到負面批評,寶琳娜曾經在IG貼出酸民留言,嫌她太自中心、太在意外表,當時的她56歲,被批評這把年紀還在世界各地趴趴走、曬辣照,「還以為自己是16歲少女似的」,酸民還要她乖乖找個離孩子家近一點的地方安定下來,在家含飴弄孫就好,「將家裡布置得適合他們隨時到訪的狀態,開始為別人而活吧」。

而寶琳娜顯然不能同意酸民為她制定的生活模式,因此將之貼出,並且嗆聲表示為了這則負面留言,她確實有做了一些事情,邀請酸民及粉絲之後來看看她對這位酸民的回覆,結果隔天寶琳娜在IG貼出自己的黑白全裸近照,56歲的她皮膚緊實、線條明顯,一點都沒有老人鬆垮的模樣,她回應,那則酸言只凸顯一個問題,就是都這個年代了還有人將女人當財產看待,「好像不生孩子了,我們就該退位並為了滋養別人而活」,但寶琳娜覺得自己努力大半輩子,正該是為自己而活的時候,當然她平時還是會給家人織個毛衣、做點好吃的,「但我也值得沐浴在陽光中,躺在愛人臂彎裡,甚至享受鎂光燈的光彩」。

寶琳娜也強調,她不是為了讚數才po辣照,15歲時她也拍這類照片,當時她不覺得自豪,如今56歲,感覺自己跟30年前一樣美,直問為何年紀大了的女人,不被允許擁抱慾望與性感呢?「我甚至覺得我比當年更明白而喜歡自己的身體,覺得現在的自己更美好」。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