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官媒1日公開年度紀錄片,其中有一段金正恩步伐蹣跚下樓梯的畫面,旁白解釋金正恩為了實現百姓的夢想,身體承受巨大的痛苦,因此體態「完全枯萎」。(資料照/路透社、朝中社)
北韓官媒1日公開年度紀錄片,其中有一段金正恩步伐蹣跚下樓梯的畫面,旁白解釋金正恩為了實現百姓的夢想,身體承受巨大的痛苦,因此體態「完全枯萎」。(資料照/路透社、朝中社)
北韓官媒公布年度紀錄片「2021,偉大勝利的一年」(The Great Year of Victory, 2021)。

北韓官媒昨(1)日公開年度紀錄片,影片中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明顯消風,當中還有一段金正恩步伐蹣跚下樓梯的影片,影片旁白解釋,金正恩為了實現百姓的夢想,身體承受巨大的痛苦,因此體態「完全枯萎」。

綜合路透社、及觀察北韓動向的「北韓新聞」(NK News)報導,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電視台(Korean Central Television)昨日播映110分鐘年度紀錄片「2021,偉大勝利的一年」(The Great Year of Victory, 2021),呈現過去一年來金正恩的各項重大成就,包括飛彈研發、建設、以及對抗新冠疫情。

紀錄片多次強調北韓去年面臨「史上最嚴重的困難及挑戰」,不過影片似乎想藉機利用外界對金正恩消瘦引發的健康問題,進一步加強對他的個人崇拜。

影片並未直接提及金正恩體態大幅消風,不過暗示為人民辛勤工作導致他出現健康問題。

北韓播映年度紀錄片「2021,偉大勝利的一年」(The Great Year of Victory, 2021),影片中有一段金正恩蹣跚下階梯的畫面。(約1:15處)

其中一個片段是去(2021)年8月金正恩在雨中視察一處工地,畫面中他步履蹣跚、緩慢地一步一步走下臨時搭建的階梯,和身旁一群俐落下樓的官員及攝影師形成強烈對比。

影片旁白解釋金正恩的身體「完全枯萎」,「為了實現人民的夢想而承受巨大痛楚及擔憂,展現了他慈母的一面。」

影片中多次出現金正恩騎馬的畫面,包括在日出時分在沙灘上騎白馬、看向遠方的畫面;另一段畫面則是他與北韓人民軍總參謀長朴正天(Pak Jong Chon)等人在鄉間小路中緩慢騎馬;還有一段金正恩騎著白馬全力衝刺的畫面,這段影片長達10秒,後續畫面再切換成他與妻子李雪主、妹妹金與正等人快馬加鞭的畫面。

「北韓新聞」指出,金正恩去年鮮少公開露面,顯然他經常利用這些時間去騎馬。

除了體態消風、騎白馬,影片也首度呈現金正恩召開政治局會議的畫面,高官人手一本封面印有金正恩頭像的精裝書,以及另一場會議上金正恩討論糧食危機問題,影片也首次曝光北韓80樓摩天大樓的完工外觀。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