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調查報告,金正恩上台後已進行過至少23次公開處決,其中最普遍的處決原因是觀看和販賣K-pop影片。(圖/美聯社)
根據調查報告,金正恩上台後已進行過至少23次公開處決,其中最普遍的處決原因是觀看和販賣K-pop影片。(圖/美聯社)

南韓人權組織「轉型正義工作小組」(Transitional Justice Working Group)近期公開調查報告,稱自金正恩2011年12月上台至2018年為止,已進行過23次「公開處決」,其中最普遍的處決原因,竟是觀看和販賣南韓流行音樂(K-pop)影片。

綜合《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南韓媒體《每日北韓》(Daily NK)日本版、日本新聞網站「Record China」等媒體報導,「轉型正義工作小組」在638名脫北者的協助下,發布繼2017年7月和2019年6月以來的第3次報告,主要關注金正恩執政時期的處刑狀況。

根據該報告,自金正恩2011年12月上台至2018年,北韓至少執行過23次公開處決,其中21次為槍決、2次為絞刑。在進行槍決時,3名槍手會在成百上千名群眾的面前,每人對明顯持續遭到虐待的囚犯開3槍;且處刑時不僅會召集囚犯的職場同事,有時還會強制要求其親屬到現場觀看。

23名遭到公開處決的囚犯中,以觀看和販賣南韓流行音樂(K-pop)等影片獲罪者最多,共計7件公開處決案與其有關,其他還包括販毒5件、賣春5件、人口販運4件,以及殺人、殺人未遂和進行猥褻行為各3件,同1名囚犯可能背負超過1項罪名。

另外,近期公開處決多在與中國大陸的邊境,或是遠離城市中心的機場、山丘、野地等區域進行,「轉型正義工作小組」認為,這是為避免公開處決的消息流出,導致北韓政權進一步遭遇國際社會的壓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