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歡樂組制度已廢除,金正恩上任又重啟。(圖/美聯社)
原本歡樂組制度已廢除,金正恩上任又重啟。(圖/美聯社)

北韓「歡樂組」是由一群年輕女子所組成的團體,是領導人金正恩的後宮團,歡樂組的選拔標準十分嚴格,規定年齡要在13-15歲之間,還要擁有高顏值、身材高挑,更要會能歌善舞,若是在最終審查落選,就必須被分配給黨內成員當情婦,然而就算入選,也要想盡辦法討好領導人。

根據FRIDAY報導,《東亞日報》脫北者記者朱成夏表示,歡樂組起源於1976年代,當時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日為了祝壽父親金日成,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創立第5課專門選拔美女,也就是「歡樂組」,成員不僅要在各大政治名流的場合唱跳助興,必要時還要提供性服務。

金正恩要求歡樂組要陪酒陪睡。(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金正恩要求歡樂組要陪酒陪睡。(圖/朝鮮中央電視台)

朱成夏指出,歡樂組的選拔是由第5課黨員到全國各校巡迴,不僅找尋適合的貌美女學生,也會挑選加入親衛隊的男學生,而歡樂組的第二輪審查會在醫院,確認女學生沒有罹患傳染病,接著送去驗身,確定是處女之身之後,會選出50人,將這些人的資料整理成3頁,分別是全身照、出身背景以及女學生「獻忠誠」的血書。

金正日會從50人名單中挑選10人,再選出2至3人一起吃飯,最後會有2名成員脫穎而出,要在金正日身邊照顧他,還要陪同狩獵、游泳、唱歌等休閒活動,1994年,歡樂組正式取消制度,然而金正恩上位後,又立刻重啟歡樂組,還要這些成員要陪酒和陪睡。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