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抱怨年終只拿到一包開心果,讓他氣憤離職。(本報系資料照片)
有網友抱怨年終只拿到一包開心果,讓他氣憤離職。(本報系資料照片)

民眾過年前最在意的就是拿到多少年終獎金,如果不如預期恐會萌生退意,就有一名網友上網抱怨,自去年畢業後工作到現在,十分配合、加班也沒怨言,沒想到老闆給了一包開心果當年終獎金,讓他氣到直接離職,不過也有內行人點出關鍵問題是職業。

原PO在Dcard工作板發文抱怨,自己去年畢業後投入職場,第一份就做室內工程,9個月以來只請假三天,遇禮拜六要趕工也有都到班,接的場都是難做而且也都沒人要接的場,10月更是加班32小時,沒想到等到過年領年終時,卻只收到一包開心果,感嘆「做工程的只送開心果會不會太好笑,真摳」,當下也直接離職。

有網友抱怨年終只拿到一包開心果,讓他氣憤離職。(圖/翻攝Dcard)
有網友抱怨年終只拿到一包開心果,讓他氣憤離職。(圖/翻攝Dcard)

不少網友紛紛回應,「笑爛,這個真是我看過最摳的年終,比$200還可憐」、「可能他以為拿這個給你,你會開心?」、「不離不棄,被當北七」。也有人分享自己年終慘劇,「我只拿到麻荖,沒有年終,開心果可能價格比較高一點」、「我之前在一家小小小公司上班,年終是4顆蘋果」。

還有內行網友指出,做工程不發年終是慣例,「很多工程的日薪比較高一點,年終真的要看老闆想不想給」、「這不叫年終啦…這只是小禮物」、「做工程的很少有年終吧?我爸他們做油漆,有年終也是老闆意思意思給個幾千塊紅包而已,沒有半毛錢也是常態」、「領現金的好像很少有年終欸,頂多就個紅包這樣」。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