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金額比前輩多。(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年終金額比前輩多。(圖/翻攝自達志影像)

工作中每個人的薪資與年終獎金難免會因為年資不同而有所差異,在大家看來做越久的前輩所獲得的金額就會越高,而眾所皆知薪資及年終的金額不要隨便透露,即使是同事問起也要不要說出口,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他在私下討論時發現自己的年終比前輩高,也因此遭前輩的質疑,上網發文後卻引來網友們滿滿的問號,有網友表示「我以為不要透露獎金、薪水多少是常識」。

年終比前輩多5000元。(圖/翻攝自Dcard)
年終比前輩多5000元。(圖/翻攝自Dcard)

Dcard上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近期發年終時的發現,他表示因為前幾天老闆發放年終獎金的關係,與原PO不同部門的同事好奇的問他,他的年終是否有達到兩萬塊的金額?而原PO也不疑有他的與同事分享他的年終獎金的確有兩萬元,同事在聽到後表示到他也有兩萬元,而此次的談話在原PO看來只是閒聊,沒想到他的年終金額卻被同部門的前輩得知,前輩非常疑惑明明他比原PO還早入職一年,為什麼原PO的年終卻比他高出5000元?原PO表示他在聽到後相當震驚,他在想是不是老闆將前輩與他的錢搞混了?而前輩則表示會將此事詢問會計,但原PO卻是反對的,他提到老闆並不喜歡員工私下比較薪資及獎金。

網友留言表達疑惑。(圖/翻攝自Dcard)
網友留言表達疑惑。(圖/翻攝自Dcard)

此貼文分享後也獲得許多網友的回覆,網友們大多認為出社會後不要隨便將自己的年終和薪水金額透露給大家,若是真的逼不得已被問到,也盡量以「跟你們差不多啦」這類答案作為回答,也有網友表示同事之間盡量不要談到薪水及年終多寡,更不要比較金額的高低,不僅超傷感情外也會被人討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