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文婉被封為通告女王。(圖/翻攝自@wenwanlu)
呂文婉被封為通告女王。(圖/翻攝自@wenwanlu)

過年將至是許多媳婦最不想面對的節日之一,身為父母的掌上明珠嫁人後卻被婆家當作外人看待,名嘴界女神呂文婉對此有一番特別的感想,她在通告中憑藉著優越的口條及犀利的說話方式獲得節目和觀眾青睞,如此強勢的她在私下卻是個任勞任怨的小女人,她提到在過去的婚姻中每到年關總是特別難熬,在婆家總是忙進忙出卻不受待見,被婆婆和婆家眾人當外人看,如此心酸回憶在過年時節不免讓她有所惆悵。

呂文婉提到前夫家是個人多的大家庭,因為家庭人數眾多的關係每到過年就會特別忙碌,而身為媳婦的她每每都會幫忙婆婆,從除夕就開始準備一家人過年的年菜,這中間到初二一路都無法休息,必須緊接著準備大姑、小姑回娘家的菜色,她更坦言「當時甚至還得背著小孩獨自在廚房趕工,就為了抓緊時間準時弄出20、30人份的菜!」

而某次的過年她因為實在憋不住想去廁所,於是將女兒放在床上一會兒,不料她突然聽到房間傳來「砰」的一聲,她驚覺不妙馬上衝回房間,卻看到女兒在摔地上完全沒有任何聲音,她著急的把女兒抱起來拍了好一陣子,女兒才終於發聲哭出來,而這也使呂文婉多年緊繃的情緒再也忍不住,當場對前夫大聲飆罵抒發不滿。

在呂文婉抒發多年來的辛勞與委屈時,婆婆正好經過她與前夫的門前,一切的爭執及抱怨皆被婆婆看在眼裡,而婆婆看到後馬上跑回房間對自己的女兒們哭訴,口口聲聲表示對媳婦的不滿和媳婦的不是,這讓呂文婉驚覺原來自己嫁過來多年付出的再多,終究也只是個外人,她也心灰意冷的提到「從那以後再也沒有大年初二了」。

做人媳婦雖說要孝順婆家長輩,但也不能總是被當外人、任勞任怨,媳婦也是別人家的心肝女兒,呂文婉在過去婚姻中的總總不順心真的很辛苦,好在她現在的生活已經越來越好,也希望大家在過年都能有段愉快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