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抱怨他從小抽屜就被媽媽翻到大,每次不滿就會被回「我是你媽,為什麼不能管你?」讓他很無奈。(示意圖/Shutterstock)
有網友抱怨他從小抽屜就被媽媽翻到大,每次不滿就會被回「我是你媽,為什麼不能管你?」讓他很無奈。(示意圖/Shutterstock)

許多人的小時後應該都有被媽媽翻抽屜、偷看日記的經驗,雖然知道這是媽媽表達關愛的一種方式,不過還是多多少少希望自己能保留一點隱私。就有網友抱怨他從小抽屜就被媽媽翻到大,每次不爽就被回「我是你媽」,讓他很無奈,好奇大家的爸媽也會這樣嗎?

一名網友在《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從小他媽就很神經質而且常亂動原PO的東西,每次向媽媽表達不滿卻總是用「我是你媽、為什麼不能管你?」為理由搪塞,讓想有隱私的原PO婚後離開家裡,寧可辛苦一點在外租屋,不過原來的房間仍保留著,還有放一些以前的玩具和東西。

原PO表示,日前為了拿舊衣服回老家一趟,竟然發現書桌的抽屜裡被翻過,當下直覺是媽媽翻的,但媽媽卻矢口否認,為此大吵一架,媽媽還用很難聽的話諷刺原PO,「是不是裡面有見不得人的東西?」,不過原PO慶幸這次她沒發現藏在最底層的正版情色光碟,害原PO現在得想辦法拿回家再找個不被老婆發現的地方藏好。最後原PO好奇:「到底是我自己太小題大作,還是大部分的爸媽也都會這樣?」。

貼文引起大家共鳴,紛紛表示「我媽也是這樣!」、「以前的家長不懂什麼是尊重,我媽到現在還會開我的信」、「我爸也是差不多,什麼都要管」、「家家有個難懂的媽」,還有許多網友被原PO要藏的東西笑翻,「那個,你不介意的話,我家可以借你藏」、「不給老媽老婆知道,給廣大網友知道癖好」、「媽媽可能想跟爸爸一起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