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醫師男友家族聚會遭羞辱,護理師淚崩,過來人秒勸退。(圖/shutterstock)
參加醫師男友家族聚會遭羞辱,護理師淚崩,過來人秒勸退。(圖/shutterstock)

一名護理師參加男友的家族聚會竟被羞辱「高攀」,因為男友的親戚全都是醫師或教授,完全看不起她的職業,甚至還嫌她長得不夠好看,讓她大崩潰,雖然男友很給力當即帶著她離開現場,並留下一句「無論如何我會跟她結婚」,但經過這場聚會洗禮,也讓原PO遲疑自己該努力堅持,還是趁早放手?貼文引發網友討論。對此,一名過來人語重心長地說,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男友能為你放棄家人嗎?

一名女網友近日在Dcard上發文分享,她是一位護理師,幾年前在醫院認識現在的男朋友,男友是一名醫師,兩人交往至今感情都很穩定,直到最近男友帶她回老家參加家庭聚會才幻滅,先前她沒有特別了解男友家人的狀況,直到那天才知道男友家族的人只從事2個職業,分別是醫師或教授(老師)。

女網友表示,家族聚會那天男友父母與親戚竭盡所能地羞辱她,像是「五專出身的護理師也想高攀醫師」與「沒有背景至少也有長相」等,所有可想像的難聽言語都在這天聽到了,也徹底打破她對這兩種職業的尊敬。而男友察覺現場氣氛不對勁後,留了一句「無論如何我會跟她結婚」,便將她帶離現場。

女網友指出,男友後來不斷安撫她的情緒,她也認為自己離開可能就是向男友的家族服輸,但經過這天的洗禮,不放手她實在難以想像未來的生活,男友被夾在中間可能也會很痛苦,不知道是否該離開成全這個看似優秀,實則讓人作嘔的病態家族?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若男友之後還有邀請你參加家族聚會,請大大方方的參加,該有的禮貌也是要做到,但是別把自己放到卑微的位置上,你是客人知道嗎?」、「重點是男友態度堅不堅定,妳愛他、他又堅定就繼續走下去」、「離開吧!我家人也是這樣,若男友願意為妳婚後跟所有親戚斷絕來往,不然這樣的事之後會一直發生」。

另有過來人則留言說道,她曾遇到過一樣的事情,與男友交往多年、輪及婚嫁,但男友媽媽卻反對到底,還傳訊息罵她,曾經努力想要改變男友媽媽的看法,但親情是改變不了的,兩人終究以分手收場。事後回想她其實很慶幸,雖然當初很不捨,但若真的結婚可能也是不幸的開始。除非男友能為你斷絕家人,不然你們的婚期只會一直拖著,且若真的成功結婚,你能忍受對方父母的態度嗎?可以接受日子過得很卑微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