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的錢都給婆婆管?(圖/shutterstock)
老公的錢都給婆婆管?(圖/shutterstock)

婚後許多夫妻都會有一筆共同財產,而夫妻間也會有一個公開的秘密,而這個默契不用說雙方就會懂,那就是老公賺的錢會上繳給老婆,讓老婆去規劃與理財,俗話說「男主外,女主內」不是沒有原因的,這樣的舉動除了可以顯示丈夫寵妻的表現,同時也是因為許多女性有理財的觀念,通常家裡的水電費、菜錢等都是由老婆支出,所以對於開銷也比較懂得去拿捏分寸及分配,不過現實生活中就有不少例外,其中有一對夫妻,丈夫的錢不是上繳給老婆,也不是自己收著,而是上繳給婆婆,有如媽寶般的行徑讓不少人看了相當傻眼,一名網友看了之後也發文詢問其他網友,「好奇現在跟公婆住的人妻,真的可以接受這樣嗎?」。

許多網友不能接受自己的另一半收入交給媽媽管。(圖/Shutterstock)
許多網友不能接受自己的另一半收入交給媽媽管。(圖/Shutterstock)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有人老公的薪水是給婆婆管嗎」為題發文,分享自己在網路上看到的案例,「婆婆管著兒子的錢未必是一件壞事,假若你老公喜歡亂花錢而你又管不了他,你婆婆替你管著錢豈不美哉? 一般情況下歲數大的人都挺節儉,婆婆管著兒子的錢不會亂花,她是因為愛自己的兒子才會為他操這個心,作為兒媳要有一個正確的親情觀,把自己融入到婆婆的家庭中,一切事情都會迎刃而解。」並寫下自己的看法,表示除了一些公婆所需的生活費,其餘的錢可以由夫妻兩人共同保管或存著,也好奇大家對於薪水上繳婆婆的看法。

原文。(圖/翻攝自Dcard)
原文。(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們看到後紛紛留言「不接受喔,婚前就會了解這塊,有這種情況不會給」、「即便我沒在管老公薪水,也不該是婆婆插手來干涉」、「我不行,難道婆婆可以幫忙管一輩子嗎?總要成長吧」、「不行吧,花錢還要跟婆婆說喔」、「結婚第一步,就是確定不會住婆家」、「嫁給媽寶,你就只是生育工具」、「都結婚了還要媽媽幫忙管錢,媽寶滾啦」,許多人妻認為這樣的方式綁手綁腳的,都長大成人了花錢還要向婆婆或媽媽報備也太不自在。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Dcard)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Dcard)

不過也有網友提出另一種想法,「我老公的薪水也是婆婆管,老公自己的錢他自己愛怎麼管就怎麼管,目前就是兩人有為小孩子開一個帳戶,固定每個月存一筆錢」、「如果雙方金錢都分開,而且講好生活開銷的話,給婆婆管沒什麼不好吧」。

其實無論是哪種方式都沒有對錯,只要夫妻雙方溝通好,且都認同彼此的想法,那就不會是個問題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