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花兩年半存到人生第一桶金。(圖/shutterstock)
小資女花兩年半存到人生第一桶金。(圖/shutterstock)

出社會後越來越明白賺錢不易以及社會上的基本開銷,不斷變動的物價讓許多民眾也開始憂心,未來的生活該怎麼過,於是開啟了「理財觀」以及培養基本的儲蓄觀念,而一名小資女在網路上分享自己北上打拼,每天餐費控制在「100塊」以內,這樣不破百的原則,在2年半後成功的替自己存下人生的第一桶金,在過去存到第一桶金是非常值得慶祝,也是令人佩服的事,不過因為物價上漲、房價上漲,小資女也無奈嘆,堅持2年半辛苦存下來的一桶金,似乎也不能幹嘛。

原文。(圖/翻攝自Dcard)
原文。(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出社會兩年半存到100萬」為題分享自己在兩年半內的開銷與投保的細節,原PO表示自己獨自北飄,家裡沒有給生活費、不需要給孝親費、不是出生於富裕家庭,也沒有高薪的工作,目前存款為95萬,加上一些股票未實現的損益共有100萬,原PO鼓勵想要存第一桶金的朋友不要卻步,接下來開始分享自己省吃儉用的撇步。

原po經驗分享。(圖/翻攝自Dcard)
原po經驗分享。(圖/翻攝自Dcard)

原PO分享自己金錢的分流,除了基本的開銷與房租外,會撥出一筆錢投資股票,並且確實做到「記帳」,不讓任何一筆金額成為非必要開銷,不過原PO也無奈表示,現在存到了一桶金雖然開心,但好像也不能幹嘛,所以正在思考下一階段的財務目標與如何處置人生的第一桶金,分享到網路上尋求其他網友的建議。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Dcard)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網友們恭喜小資女達成目標,更表示萬事起頭難,能夠持之以恆,擁有這樣的毅力確實讓人相當佩服,其中也有非常細心的朋友發現原PO沒有投保醫療險,留言分享自己的親身經驗,因為沒有投保導致一次開刀手術,辛苦賺來的錢就沒有了,同時也有網友感嘆,「有同感存到100萬真的也不能幹嘛,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吧 !至少有一筆存款比較有安全感」在台北生活確實不容易,開銷大、壓力也大,不過還是鼓勵民眾養成儲蓄的好習慣,別把口袋的錢花光光,替自己留一點後路,以備不時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