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警分局29日在三重區當場逮捕正在犯案的2名犯嫌,犯嫌坦承因年關近將近缺錢才犯案。(新莊警分局提供)
新莊警分局29日在三重區當場逮捕正在犯案的2名犯嫌,犯嫌坦承因年關近將近缺錢才犯案。(新莊警分局提供)

新北市新莊區一家公司所有17輛新型自小貨車,18日發現遭歹徒於半夜偷走車身零件「觸媒轉化器」,損失約51萬元,立即向轄區福營派出所報案,警方受理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調閱上百支監視器分析比對,並確認犯嫌身分及行蹤後,29日在三重區當場逮捕正在犯案的2名犯嫌,犯嫌坦承因年關近將近缺錢才犯案,詢後依涉犯竊盜罪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48歲的吳嫌與38歲廖嫌是朋友關係,目前均以打零工為主,收入並不固定,由於年關將近,為想要過個好年,竟異想天開到汽車資源回收廠低價購買汰換的「觸媒轉化器」,沿途經過新莊區福營路一處停車場時,發現同廠牌車型之自小貨車,以「貍貓換太子」方式竊取新型「觸媒轉化器」並裝上汰換零件,讓車主誤以為自然損壞,車主原本認為新車就出問題,氣急敗壞的到原廠維修,經師傅告知後才知道被偷換,才隨即向警方報案。

警方專案小組全力追緝,調閱相關監視器畫面比對分析後,鎖定廖嫌所駕駛之自小客,並運用科技監控追蹤,於29日凌晨3時許,發現2人在三重區的某處停車場出入,遂派員前往埋伏查緝,正巧遇上2人以同樣手法竊取零件,當場依現行犯逮捕。2嫌供稱所竊得的「觸媒轉化器」已經轉賣變現,所得7萬5000元也已花費殆盡,警方調查發現2嫌18日至29日在新莊、蘆洲、五股、三重共犯下6起竊盜案,警詢後依竊盜罪嫌移送新北檢偵辦。

新莊警分局長林温柔強調,農曆春節期間,警方必定強化查緝不法能量,加強各項治安維護工作,淨化社會治安,也讓民眾能平安度過新的一年。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