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寧細數徐若瑄暖心事蹟。(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丁寧細數徐若瑄暖心事蹟。(圖/本報系資料照片)

女星徐若瑄(Vivian)上個月捲入王力宏與李靜蕾的離婚風波,她氣到3度發聲明澄清,心情大受影響,而曾與徐若瑄合作《孤味》的丁寧,今(23日)凌晨則發長文細數徐若瑄暖心事蹟,丁寧也感性說:「在這場風波裡要站起來真的不容易,她選擇不退縮,真的很像她的個性」。

丁寧在文章開頭就寫下:「我很喜歡Vivian,我真的很喜歡Vivian,她是我這兩三年來非常喜歡的新朋友。」丁寧回憶,與徐若瑄合作《孤味》時,徐若瑄不僅主動搭話、讚《幸福城市》,之後還行動力挺到金馬影展欣賞,而在《孤味》結束試片後,徐若瑄請大家吃飯,也貼心幫大家示範攪拌怎麼吃納豆、她不只關心眾人有沒有吃飽,也貼心確認每個人的交通方式。

其實,徐若瑄細膩的心思多半與她成長環境有關,徐若瑄從小父母離異,母親為了生活,帶著徐若瑄和姊姊飛到札幌賣台灣高山茶,因此,徐若瑄不只練就一口流利的日文,也養成她堅毅的個性,丁寧感性說:「她吃過太多苦,所以希望別人不要吃苦。」丁寧讚徐若瑄愛家人、愛孩子、愛朋友。

丁寧接著話鋒一轉,並嚴肅說:「所以!我看到罵她的留言我很難過」,丁寧認為:「在這場風波裡要站起來真的不容易,她選擇不退縮,真的很像她的個性。就像那個在冰天雪地的札幌街頭用力嘶吼『台灣茶!台灣高山茶!』的小女孩」。

丁寧則寫下:「我贊成你對這件事情說出自己理性的解析,你也可以不喜歡她的音樂,但是如果你謾罵她個人的一切,就不妥了」,最後,並為徐若瑄加油打氣:「#Vivian徐若瑄加油 #不要因為不喜歡而否認別人的努力」。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