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群聚無視停工命令繼續上工,桃市府開罰30萬元。(桃園市政府提供/陳夢茹桃園傳真)
亞旭群聚無視停工命令繼續上工,桃市府開罰30萬元。(桃園市政府提供/陳夢茹桃園傳真)

桃園疫情爆炸,遠雄自貿港區亞旭電子廠累計70人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亞旭在被通知有確診者後並沒有馬上停工,另針對有人爆料工廠隱匿病情,這部分仍在調查中,如屬實將一併開罰。市府補充,亞旭未依規定停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萬元。

市府表示,20日深夜得知亞旭有人確診,21日一早便通知亞旭要停工配合採檢,下午衛生局前往工廠視察採檢情形,發現亞旭並沒有停工,趕緊再通報市府,直至市府下達最後通牒亞旭才停工,停工的時間已拖至晚上8點,明顯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開罰30萬元。

另外,有民眾爆料指出,早在20日就有員工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快篩呈陽性,工廠卻僅先叫不適的員工休息,並未通報,而其餘人繼續上班。對此市府表示,若查證企業未確實通報有疑似確診個案,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42條可罰1萬到15萬元,這部分還在調查中。

(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