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釩剛透露張庭目前似乎被困在大陸無法脫身。(圖/中時資料照片)
祝釩剛透露張庭目前似乎被困在大陸無法脫身。(圖/中時資料照片)

張庭與林瑞陽夫妻近年在大陸靠著保養品微商事業,傳聞累積了至少1200億台幣身家,更是榮登當地的繳稅王,未料上月卻傳出涉及營銷被查,張庭與林瑞陽的多個帳號被禁言,至今下落不明。而先前曾和張庭夫妻有合作的明道好友祝釩剛昨(19日)出席活動,鬆口張庭一家如今被困在當地似乎走不了,也透露明道或多或少被波及,他知道一些內情,但不方便多說。

張庭與林瑞陽多年前拋下演員工作後,開始到大陸經營保養品與房地產等事業,搖身變成富豪,但人紅是非多,去年9月就驚傳出狀況,張庭旗下擔任法定代表人的9間公司突然被核准註銷,還傳聞張庭打算帶家人回台灣,對此,張庭友人當時澄清張庭沒有要回台灣,至於註銷旗下9家公司是因為「沒有開展業務,沒有存續必要」。

祝釩剛曝明道有受張庭事件波及。(圖/中時資料照片)
祝釩剛曝明道有受張庭事件波及。(圖/中時資料照片)

上月底,張庭與林瑞陽公司驚傳遭查,對此,有媒體詢問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求證林瑞陽涉嫌違法事件,是否算是給大陸台企台商的「提醒」?馬曉光態度保留說:「我們會進一步了解情況。從有關部門發布的公告來看,這完全是一起涉及商業事件,與兩岸關係無關。我想強調的是,任何人在大陸經商、創業首先也必須應該依法依規。」

祝釩剛昨現身《天篷直播SHOW》活動,他先前都在大陸開直播工作,最近回到台灣,他分享和明道有聯繫,希望之後有機會邀183 CLUB成員參加節目,至於明道近況,祝釩剛語帶保留,承認明道有因張庭事件受牽連,但無法透露,若進入調查階段,也無法輕易回台,而張庭目前「好像很嚴重」,祝釩剛說她們一家目前似乎在大陸無法脫身。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