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網友因為爸爸生病住的是健保病房,遭女友嫌棄「沒前途」,決定和他分手。(示意圖/Shuttersatock)
一名男網友因為爸爸生病住的是健保病房,遭女友嫌棄「沒前途」,決定和他分手。(示意圖/Shuttersatock)

家人住健保病房竟成分手理由,一名男網友痛訴,從大學就穩定交往的女友,竟因為他爸爸生病時住的是健保病房,覺得跟他繼續交往沒有前途,決定要和他分手,讓他心灰意冷「難道住健保病房就低人一等嗎,有必要這樣瞧不起人嗎」,引起網友熱議。

原PO在網路論壇《匿名公社》發文表示,他與大學時期就交往的女友感情穩定,但女友卻突然傳訊息說要「暫時分開」,原因是他爸爸生病住院時住的是健保病房,女友媽媽得知後認為,「跟這樣的人交往沒有前途」,女友也覺得有道理,便向他提分手,並立刻封鎖他。

原PO嘆,他是去年剛畢業的菜鳥上班族,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待遇不差的工作,打算拚個幾年存錢把女友娶回家,可惜還沒等到那一刻,女友已經成了前任,讓他心灰意冷「難道住健保病房就低人一等嗎,住健保病房怎麼了,有必要這樣瞧不起人嗎」。

不少網友留言安慰,「其實這樣的女友不要也罷,找一個觀念相符合的吧」、「分手也好,這種勢利眼的女生不要也罷,你該慶幸」、「她放生你,省得你以後麻煩」、「這種人早點看清早點分開也不錯,不然結了婚才發現一定後悔莫及」。

也有網友猜測,女友可能已有新歡,只是找個理由分手,「這只是分手的藉口而已」、「健保房省錢啊,説不定她是有了新目標,所以找這藉口跟你分手」、「對方一定另有目的,才會以健保房低人一等的概念和你分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