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人妻爽領6位數年終,忍不住驚呆。(圖/shutterstock)
新手人妻爽領6位數年終,忍不住驚呆。(圖/shutterstock)

不少公司近期都在發年終,一位新手媽媽發文表示,近日婆婆突然傳訊息給她說,公公有發年終給她,讓她記得去刷存摺,本以為只會有3至5萬元,結果她一刷竟發現裡面直接多了60萬元,相當於拿到20個月的年終,讓大批網友超羨慕。

一名女網友昨在Dcard發文,她和老公結婚1年多,生了一個兒子,肚子裡還懷著另一個,其實同時當新手媽媽與孕婦真的很累,但好險老公與公婆都是神隊友,平常都很願意幫忙。

女網友表示,農曆年前不少公司開始發年終,而婆婆也突然訊息她說「爸爸有發年終獎金到妳的合庫薪資帳戶,記得去刷存摺!」讓她聽了超級驚喜,沒想到當媳婦也可以領到年終。而且原以為只會給1至2個月意思一下,沒想到超大方的公婆,竟然一次給了她足足20個月的年終獎金,讓她當場看傻。

新手人妻爽領6位數年終,讓網友看了超羨慕。(圖/翻攝自Dcard)
新手人妻爽領6位數年終,讓網友看了超羨慕。(圖/翻攝自Dcard)

女網友透露,她結婚前有6年的工作經驗,分別在外商與台商都待過,期間最多也只有領到2個月的年終獎金,結果如今當了媳婦以後,領到的年終竟遠遠超過工作時期有的。對此,原PO也感嘆說,人生道路有很多選擇,念書選學校、工作選公司,她一直以來都很順遂,但沒有什麼事情是比選對下半生要與你一起生活的人更重要了。

貼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看了超羨慕,但也有網友酸說,原PO不過就是嫁了一個有錢的老公罷了!對此,女網友也在留言處回應說「我剛跟老公交往的時候,他還沒什麼錢,後來生意有起色,經濟狀況才變好的,但一個平凡女生要嫁一個原本就有錢的老公,其實沒這麼容易!」

針對20個月的年終是怎麼算的,女網友也解釋說,因為家庭主婦本身其實沒薪水,所以是用政府規定的最低薪資來計算。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