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女網友剛搬新家,打算購入洗脫烘一體式洗衣機,過來人建議,「洗跟烘的功能最好分開」。(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女網友剛搬新家,打算購入洗脫烘一體式洗衣機,過來人建議,「洗跟烘的功能最好分開」。(示意圖/Shutterstock)

台灣天氣潮濕,因此有不少人挑選洗衣機時會考慮買洗脫烘一體式洗衣機,一名女網友表示,她剛搬新家,打算把家中的洗衣機換掉,但擔心用洗脫烘一體式洗衣機無法把衣服烘乾,希望網友給意見,不少過來人急勸,「洗脫烘耗電又烘不乾,分開比較好」。

一名女網友去年11月在臉書社團《裝潢DIY研究室》發文表示,她剛搬新家,打算把原本的洗衣機換成洗脫烘一體式洗衣機,也有看上幾個廠牌,但很擔心「烘完衣服真的會乾嗎」,希望網友給意見。雖然該貼文已經發布快2個月,但因最近幾波冷氣團,天氣又濕又冷,讓該話題再度引發熱議。

多數網友建議不要買一體式的比較好,可以考慮分離式或瓦斯型烘衣機,「洗脫烘耗電又烘不乾,分開比較好」、「烘衣就是要瓦斯型」、「8年前我也以為洗脫烘很方便,後來才知道根本不可能烘到很乾,最近搬家直接買了瓦斯型烘衣機,對台北這種濕冷天氣超級友善,一下就乾了」。

也有少部分網友認為,洗脫烘一體式洗衣機非常方便,用過就會愛上,「洗脫烘合一,所以丟進去就不用管它,懶人專用」、「如果小孩還在尿床年紀,媽媽也不是全職家管,洗脫烘就是世上最大的福音,上班前丟進去,下班就有乾淨的棉被了」。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