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媽媽表示,做家庭代工忙3天只賺100多元,且被工廠找到一個沒裝好,薪水直接扣一半,讓她相當傻眼。(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
一名媽媽表示,做家庭代工忙3天只賺100多元,且被工廠找到一個沒裝好,薪水直接扣一半,讓她相當傻眼。(示意圖/本報系資料照)

不少人會做家庭代工來貼補家用,一名三寶媽表示,組裝一個零件0.03元,一大包零件全組裝完,也只能賺100多元,且被檢查到1個零件沒裝好,薪水直接扣一半,讓她相當傻眼,不少過來人勸,不如去上班比較實在。

一名家庭主婦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為了照顧家中3個小孩,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出外找工作,為了貼補家用,她選擇從事家庭代工,工作內容是將零件組裝起來。

她說,組裝一個零件0.03元,花3天的時間把5、6千個零件組裝起來,只賺了100多元,每個零件她都有檢查過,結果後來還是被對方找出沒有裝好的零件,檢查到1個薪水直接扣一半,等忙了3天只能領到5、60元,讓她相當傻眼。

不少網友留言表示,「現在一堆坑人的代工」、「很多家庭代工都還停留在40年前的工資」、「三天賺不到一個便當」、「跑外送都比這個強很多」、「投資報酬率低到比撿回收還低」、「3天賺不到100元,那我寧願躺著不要動」。

也有過來人感嘆,「家庭代工只能閒閒在家沒事做,要靠家庭代工賺錢溫飽是很難」、「我也曾經做過電子插件手工,做兩天才賺兩百多,而且手指很痛,直接放棄」、「做過二次都花了三天,領的不到一小時時薪,不如去上班比較實在」。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