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族每個月通勤5000公里。(圖片來源:免費圖庫pixabay)
機車族每個月通勤5000公里。(圖片來源:免費圖庫pixabay)

許多上班族為了方便都會騎機車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班,機車的好處在停車位好找也比較不容易遇到塞車的問題,而通勤這件事往往是最煩人的,無論使用哪種交通工具都有各自的不便與便利之處,一名男網友近期在網路上發文,求教學如何買汽車,表示自己每個月通勤就高達5000公里,騎了一段時間後覺得累了,想換台汽車所以到網上尋求建議。

原文。(圖/翻攝自Dcard)
原文。(圖/翻攝自Dcard)

一名男網友在Dcard上以「24歲 存款46萬 新車舊車選擇」為題發文,闡述自己目前因工作需要一台車,爸爸剛好要換掉2012年的E200,「但進口車不論保養、換胎、加油都很貴,因此在考慮接手老爸的車還是買台中古Altis比較划算(不想花太多在車子上,可以開別太爛就好),個人月薪五萬,除吃飯外基本上沒有開銷(宅宅住家裡不買衣服不出門也沒有女朋友),所以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比較好。」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Dcard)
網友留言。(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們看到後也在底下給出許多個人建議,「當然國產划算啊,賓士原廠小保養光換油從7000~9000都有可能,有換其他零件的話破萬都是有可能的 大保養一次基本上沒有兩萬出不來(完全不砍單交由原廠處理下),2012那世代的車都不會多省油,柴油會省一點但汽油就…」、「一個月要跑5000的話可以考慮中古的altis沒錯 但建議選新一點的,畢竟里程比較高新一點比較不會有什麼問題出現」。

原PO想換汽車通勤。(示意圖/達志影像)
原PO想換汽車通勤。(示意圖/達志影像)

除了車輛的建議外,也有不少網友被原PO的通勤距離嚇傻,「一個月5000你跨縣市了吧😂 可以用油耗估一下油錢 ALTIS保養應該三四千吧!? 這樣就可以算一年的差距了」、「一年你可以跑6萬?...」、「神人吧 每天台北苗栗..」。

原PO表示因為住在家裡,若事住到外縣市還會有額外的開銷,無論是房租等等都會增加生活費的支出,現在住在家,家人也會幫忙分擔一點車子上的費用,經過計算後,這樣是最省的。現在生活不易,為了工作要每天在兩個縣市通勤,強大的毅力確實讓人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