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品牌影響觀感?(示意圖/達志影像)
車子品牌影響觀感?(示意圖/達志影像)

代步工具很多,自行車、機車、汽車或大眾運輸工具多種選擇,而多數人都希望在未來能夠擁有一台屬於自己的汽車,這樣冬天就不怕寒、夏天也不怕熱,最重要的下雨天也不用穿雨衣或淋雨,還可以給女友一個舒適的空間,而選購汽車也是一門學問,關於性能、品牌、舒適度、二手車或全新車、預算等都要考慮進去,所以買車是一件大事,而許多男性也擔憂自己買的車會不會被拿來比較或另一半、曖昧對象會不會將車子納入加分或扣分的條件。

女生比較喜歡進口車?(圖/中時新聞網)
女生比較喜歡進口車?(圖/中時新聞網)

一名男網友在PTT女孩版上以「女生會在意男生是不是開進口嗎?」為題發文,表示自己過去開的是國產車,而最近買了一輛進口電動車,原PO表示當時載過的女性中,大部分對汽車的性能都不甚了解,只要汽車外觀乾淨、內部整潔,女生都不會介意,但換車後發現女生態度有所轉變,讓他感到疑惑詢問網友「女生真的會在乎男生開什麼車嗎?」。

原文。(圖/翻攝自PTT女孩版)
原文。(圖/翻攝自PTT女孩版)

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有少數網友認為男生開什麼車對觀感來說確實有點影響,「台灣雙B滿街跑」、「嘴巴上會說不在意」、「非雙B不上車,謝謝」,不過也有人認為原PO過度解讀女生的想法,也表示多數女生並不會因為汽車廠牌而產生態度上的落差,更有網友質疑是原PO虛榮心作祟,認為汽車只是代步工具是「代步功能的負資產」,如果沒有足夠的資本又硬要買太貴的車,在女生心中反而會被扣分。

網友回覆。(圖/翻攝自PTT女孩版)
網友回覆。(圖/翻攝自PTT女孩版)

無論車子廠牌如何都只是個人的附加價值,若對象會因為你開的是國產車或車子不夠高檔,而對你態度不好、不理不睬,那也可以看出彼此的價值觀是背道而馳的,有好的資本與能力去購買較高檔的車,也代表自己在事業上有著不錯的成績或非凡的成就,也提醒男性們不要為了增加在女生心中的分數而去買一台負擔不起的車子,因為女孩在意的從來不是你的車好不好、衣服是不是穿有品牌的,而是你對她付出的真心有多少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