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海運年終40個月成為全台矚目焦點。(圖/長榮海運提供)
長榮海運年終40個月成為全台矚目焦點。(圖/長榮海運提供)

長榮海運發放40個月年終,成為全台焦點,不少人更開始打聽門路,試圖跳槽,就連法界也「受到牽連」。一名律師女助理日前提出辭呈,表示想跳到長榮海運,讓律師急勸阻,沒想到卻被女助理一句話完封,當場認輸。

網紅律師雷丘在臉書粉專《雷丘律師就決定是你了》PO出一張LINE對話,原來是女助理向他提辭呈,雷丘律師大惑不解,詢問對方「妳不是一邊工作一邊準備考律師嗎?怎麼那麼突然」,女助理則稱自己不想考了,要改去念輪機,將來進入海運業就職。

雷丘律師看到後急勸,海運業並非年年都好,是今年比較特別律師也比較穩定,沒想到女助理竟回當律師再會說話也沒用,因為「40勝於雄辯」,讓雷丘律師當場認輸,PO出對話,打趣表示「本所成為40之亂首家受害業者;40擺在眼前我們就是不如人家」。

文章曝光2700人笑翻:「老闆該調薪啦」、「發50讓她知道天命在哪」、「沒辦法,40就是擺在眼前」、「希望她不會做到吐」、「半個聯誼讓她找個長榮尪啊」、「直接跳去當長榮法律顧問不就好了XD」,也有人歪樓:「求美麗小助理IG」、「小助理也太漂亮」、「可以挖角你們家小助理嗎」。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