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認為,領完年終獎金就提離職,已成職場常態。(示意圖/Shutterstock)
網友認為,領完年終獎金就提離職,已成職場常態。(示意圖/Shutterstock)

台灣在農曆年前爆發本土疫情,搞得人心惶惶。由於正值年終獎金發放期間,該不該獎金到手後閃辭,避免上班群聚,許多網友討論熱烈。一名年資僅2年的工程師透露,他有換公司的打算,「我還在考慮該裸辭,還是先找到工作再走,有人也是等領完年終過完農曆年就要閃人的嗎」。

原PO在匿名論壇「Dcard」坦承,他不是很滿意現在的待遇,但不得不說公司年終給得很豐厚,就算想換工作也要等年終先入袋。他聽說有幾名同事「裸辭」,領到錢就不幹了,以最快速度離職。

網友留言回覆,農曆年後離職已成職場常態,很多人撐到最後,都是在等年終獎金,「這種狀況很多,所以年後找工作比較容易」、「我已經領到了,今天吃完尾牙,星期一提離職」、「萬一公司沒年終,要繼續待嗎」。

部分網友表示,有些公司相當人性化,就算你預計年後離職,只要在職滿一年,照發全額年終獎金,絕不囉嗦,「年終真的看老闆,不是每個人都像長榮海運」。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