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達志影像)
(示意圖/達志影像)

新的一年領完年終有不少人在觀望新公司,準備來個跳槽加薪!不過網路上有一名女子的跳槽之路就沒有那麼順利了,該女子表示自己不久前更新了網路履歷,沒想到還沒被新的公司看見,就被公司主管叫去談話,拿出更新後的履歷截圖並關心「發生什麼狀況 ?」,女子瞬間超尷尬覺得自己被出賣。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原本預計在今年年後轉換跑道,於是在近期將求職APP上的履歷更新,開放給所有企業查看,殊不知「同業人資專員,竟然截圖詢問目前就職公司高管」,隨後主管就拿著截圖質問原PO,由於還沒領到年終,擔心自己的獎金不保,不敢說出實情,超尷尬的瞬間只好隨意掰個理由混過去。事後原PO越想越不對勁,「這件事情發生後,讓我覺得原來圈子那麼小」,同業竟然擅自截圖履歷,拿給她的現任主管看,分明想挖坑給她跳,發文問「有人有遇過這種情況嗎?」。

(示意圖/Shutterstock)
(示意圖/Shutterstock)

網友看到後回應,「很多產業人員資訊是流通的吧」、「我直接封鎖相關公司才開履歷!這種情況真的尷尬」、「就說放著看行情啊,很明顯的意思吧哈哈哈」、「同為人資專員,的確招募同事其實會時不時地上去看一下上面人才狀況,很難不被發現」、「其實好像很正常欸.. 人資還會互換帳號看人力網站,看自家公司員工有沒有開履歷」、「從來沒關履歷+1 ,如果有更好的工作薪水更高剛好直接換工作。」

年後想轉換跑道沒有對錯,不過在處理相關程序時還是要小心謹慎,以免賠了夫人又折兵,不但無法順利提前找新工作,還有可能得罪到現任主管,搞到最後自己裡外不是人,那麻煩可就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