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名網友滑谷歌地圖時,在南極發現一具詭異骨骸,引發討論,日本動物學家近日對此做出解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去年一名網友滑谷歌地圖時,在南極發現一具詭異骨骸,引發討論,日本動物學家近日對此做出解釋。(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國外一名網友去年滑Google Maps時,發現南極一處地面上躺著一具骨骸,起初眾人以為是海豹,但由於位置距離海岸太遠,海豹根本不太可能到內陸,因此該推測被否定,骨骸的真實身分成謎團,不少人更稱它為「南極怪獸」,近日日本科學家對此進行研究,並分享淒涼的真相。

去年國外網友滑Google Maps時,發現南極內陸躺了一具骨骸,目測約5公尺長,許多人認為,應該是海豹類大型南極動物的骨骸,但發現地點非常內陸,距離海岸約70公里,海豹不可能跑到如此遠的地方,還有人堅稱為古代怪獸,因為地殼變動或冰層融化,骨骸才會因此露出來。

日本電視台NHK BS Premium近日播出特別節目「幻解!超常ファイル」,邀請動物學家「今泉忠明」進行研究,推測它可能是「南象鼻海豹」,雄性長約4.5至5.8公尺,最長可達6.5公尺,而雌性約2.6至3公尺,從荒地砂礫的狀態來看,該地像是河底,而且會隨季節變化,是有水流流過的窪地,夏天時可能會形成河川。

但為何南象鼻海豹會跑到距離海岸70公里的上游?今泉忠明對此解釋,由骨骸體型來看,這應該是一隻公南象鼻海豹,而海豹社會實行「一夫多妻」制,為了佔領地盤,公海豹經常要打鬥,而敗者只能離開並另尋新的地盤,這一隻公海象比較弱,輸了只好逃開,「或許是在慌張的情況下,牠順著海岸的反方向前進,抵達內陸又逃不出去,最後死在原地」。

不少單身網友看了非常難過,紛紛表示「太厲害了!竟可以讓我同時感到有趣與悲傷」、「原來我以後的下場是這樣...」、「單身狗的悲哀」、「一開始看到骨骸時,還以為是古代神獸,沒想到身世如此淒涼」。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