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航海王貼出驚人對帳單,吸引網友朝聖。(示意圖/shutterstock)
PTT航海王貼出驚人對帳單,吸引網友朝聖。(示意圖/shutterstock)

曾因持有上萬張長榮、陽明等航運股且暴賺數十億以上的PTT論壇名人「航海王」robertshih,昨(2日)貼出2021年度總結,短短一年內他就賺進45億,若包含未實現的損益,總淨值來到50億以上,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並吸引許多人朝聖,「真的太扯了,億來億去」、「朝聖推,真的太猛。」

PTT網友「robertshih」因投資航運股有成,持股數量相當龐大,且不時會分享投資航運股的心得,獲得網友稱呼為「航海王」是PTT論壇Stock版的名人。

他2日以「2021年年報」為題,貼出過去一年來的操盤戰果,只見7個證券帳戶的獲利加總顯示已達到32.57億,另外航海王還有類丙種(大多是陽明的波段部位)及其它沒貼的戶頭,合計去年的總獲利約有45億,若加上未實現損益,總獲利將達50億。

航海王也回顧去年的致勝心得,他強調,「上半年雞犬升天的行情有紮實的咬到,下半年行情轉冷後也及時調整部位跟交易頻率,努力持盈保泰。感謝老天賞飯吃,又是大豐收的一年。」此外,他提到,當投資部位達目前的規模後,接下來追求成長的節奏會放慢許多。

不僅如此,他也透露自己下半年的操盤心態,「2021下半年開始,很多胃納量不夠大、或期望值相對不夠高、或需要高專注力精神力的策略,就都已pass不做了,在下一個超級送分題出現之前,預計都會維持這種低水位、低頻率的老人步調。」

文章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航海王!還不推爆」、「朝聖推,感謝航海王帶菜鳥賺錢」、「億來億去,太神啦」、「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祝您擁有安穩平靜的餘生XD」、「娘子,快一起出來看上帝啊!」、「50e比一堆中小企業老闆有錢了XDD」、「感謝大哥給我操作股票的學習和信心」、「好扯…這獲利比一堆上市公司還高。」

(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